当前位置:大港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大港街举办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享计划项目立项评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09 10:08      来源: 大港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近日,大港街通过网络线上举办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享计划项目立项评审活动。

    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享计划项目以“共谋共管共解难题 美好生活共同缔造”为主题,共计收到14个项目计划书,涵盖了社区养老、青少年教育、社会组织服务等领域。大港街、厚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东盛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专家评审组,与14位项目申报负责人、社区代表等3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立项评审会。活动中,14位项目申报人通过PPT解说申报项目,并现场回答专家评审提问,专家评审分别对14个申报项目进行逐一点评打分。

    “在社会服务领域引入更多的社会力量,调动社会组织的服务积极性,激发了社区治理活力,产生了很多具有创新性和持续性的社区服务项目,社区社会组织能力不断提升,管理走向规范化,助力打造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新模式。相信今后,随着第三届创享计划各项服务的陆续开展和丰富,‘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将更稳固,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获得感将不断提升。”大港街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2019年开始,大港街已相继启动了两届社会组织公益创享计划,以“创享社区 共筑和谐”为主题,通过开展社区需求调研、社区金点子收集、提案大赛,共优化选出20个项目,直接受益群众超过2万人。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