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2-02 15:59      来源: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是经开区财政工作提振信心、克难奋进、彰显担当的一年。一年来,在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财政、新区财政的科学指导下,扎实抓好防疫情、稳增长、控风险、保衔接各项工作,沉着应对疫情冲击和减税降费叠加挑战,多措并举、因企施策,在稳步化解收支矛盾的同时,积极提升营商环境。一年来,暖企政策加力增效,区域税收稳步向好,“六保六稳”扎实保障,资金衔接稳妥有序,风险防范积极有为,财力保障坚实有力。

    一、 2020年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一)2020年收入完成情况

    2020年,按照新区统计口径,我区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4.6亿元,同比下降3.4%。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46.5亿元,同比下降3.1%。

    (二) 2020年财力及支出情况

    2020年,我区可支配总财力379.1亿元。总支出完成370.6亿元,结余8.5亿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经开区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4.6亿元,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本年度可支配财力230.4亿元。安排支出229.5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7.8%,结余0.9亿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经开区完成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1.5亿元,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本年度可支配财力109.6亿元。安排支出102.0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73.4%,结余7.6亿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力情况

    2020年,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收入完成39.0亿元,可支配财力39.0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7.5%,全部用于安排支出。

    总的来看,2020年,财政发展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压力指数增长。国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出口压力倍增,加剧税收增长困难;国内金融风险防范持续加力,政策不断收紧,资金衔接压力极大。但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苦干实干,也取得了扎实的成绩。一年来,疫情防控成效明显,体制改革创新发展,偿债高峰安全接序,“六保六稳”优先保障,帮扶脱贫加力提效,

    一般性支出持续压缩。但也要清醒的看到,财政工作还面临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新动能引育质量有待提升,新增项目粘性和稳定性有待加强,发力周期有待压缩;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依然任重道远,资金衔接压力仍将长期存在。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二、2021年预算草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四个三”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三保六稳”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提效能,抢抓机遇、奋发有为、迎难而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经开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二)预算草案

    1.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新区人大批复我区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17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2.3亿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新区人大批复我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7.5亿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新区人大批复我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亿元,按市财政要求调入30%补充一般公共预算财力,调出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力2.1亿元,安排支出2.1亿元。

    主办单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201160062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677号  |   津公网安备 12019002000128
    联系方式:xxgk@teda.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201160062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67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9002000128
    联系方式:xxgk@teda.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