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滨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名  称: 关于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食品安全整治 “百日行动”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57-14071-2021-00001
发布机构: 海滨街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
成文日期: 2021-05-07
发文日期: 2021-06-02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食品安全整治

“百日行动”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相关成员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七一”期间食品安全。根据市食安委《关于印发迎接建党100周年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津食安委〔2021〕2号)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开展为期100天的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一、整治重点及分工

相关成员部门按照行业分工,加强监管:

1.强化蔬菜、禽蛋、牛羊肉、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部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2.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责任部门:街疫情指挥中心)

3.实施养老机构、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责任部门:公共服务办公室)

4.加强对工地食堂的日常管理,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责任部门:公共管理办公室)。

5.大力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制售“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等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工作台账,坚决进行清理、取缔,净化食品生产经营环境责任部门:公共安全办公室)

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5月12日前完成)

各村(居)委会、相关成员部门根据任务分工,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指标,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到人,组织本区域、本单位全面开展整治工作。

(二)排查整治阶段。(5月12日-7月31日)

1.严格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一是严格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主动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食品安全自查义务。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支持餐饮服务企业发展连锁经营和中央厨房,提升餐饮行业标准化水平,鼓励餐饮外卖对配送食品进行封签。三是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建档、动态管理。开展保健食品“打清整”回头看,通过“地毯式”排查、飞行检查、日常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打清整”工作成果。五是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督促指导学校及幼儿园开展自查,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和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社会餐饮服务经营者、固定食品制售摊贩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此次“百日行动”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行动,各村(居)委会、相关成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聚焦食品安全风险点,精心组织部署,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深入细致的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加强统筹推进,确保工作实效。村(居)委会要将此次“百日行动”与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细则指标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以本次整治行动为契机,深挖问题线索,认真梳理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风险排查清单,明确责任人,逐条消账管理,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三)深化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村(居)委会要将此次“百日行动”与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及各项常态化宣传活动相结合,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线上媒体平台宣传阵地作用,及时报道整治工作措施及成效。要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构建社会共治共享良好格局。

村(居)委会要加强“百日行动”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分别于5月15日、6月15日、7月15日前将《海滨街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报表》报街安全办邮箱(邮箱号:hbjggaqb@tjbh.gov.cn)。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采取的重要举措、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时报送。

附件: 海滨街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报表(各村居)

2021年5月7日

附件

海滨街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报表

填报单位:XX社区    填报日期:2021年X月X 日   填报人:

排查整治内容:

一、日常检查情况

检查企业:(XX户次)

检查发现问题隐患:(XX条)

责令整改:(XX家)

移交当地市场监管所问题:(XX件)

取缔食品“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XX家)

治理食品摊贩占路经营:(XX户)

二、宣传培训情况

(一)宣传情况

发放宣传材料:(XX份)

新闻报道:(X条、X篇)

举办专场宣传:(X场次)

(二)培训情况

培训内容:

举办场次:(X场次)

培训人数:(XX人)

三、创新监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四、佐证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