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案例】开辟宣传“新阵地” 奏响宣传“交响曲”
发布日期: 2023-10-27 16:01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分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基本情况(工作背景)

    为进一步凝聚优化营商环境正能量、打造亲民政务新平台,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宣传先行,紧扣“微时代”脉搏,开辟政务官网、微信公众号政务宣传新阵地,同步上线“营商环境”宣传专栏,打破碎片化信息获取形式,设置“工作动态、政策解读、高质量服务、办事指南、审批知识”五大板块,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政务服务新体验,企业群众只需在微信端轻轻一点,即可跳转至局官网相应页面,实现办事服务“一网通查、精准获取”。

    二、主要做法

    一是续写“为民办实事”新篇章。“工作动态”“高质量服务”板块定期公开发布新区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新成效,集中展现新区市场监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提升广大企业群众对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果的知晓率与认知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宣传氛围。

    二是畅通“政策快车”新渠道。设置“政策解读”板块,并与市市场监管委政务官网同频对接,及时更新最新涉企政策及权威解读,帮助广大市场主体及时、全面的发现政策、掌握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三是打造“码上指南”新升级。“办事指南”板块与局官网“政务服务”二维码实现即时跳转,149个事项、343种规范文书扫码即查,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随时看”“自助查”,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政务服务便可一键直达,真正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四是构筑“秒懂政务”新模式。“审批知识”板块从“群众视角”出发,利用一图读懂、动画视频等多种形式将生硬的“审批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图文结合的“白话版”,对日常审批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企业群众咨询较多的业务流程予以科普、解答,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让政务服务生动化、生活化、接地气。

    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打造“大宣传”格局,充分借助津滨海、滨海发布、滨城时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宣传惠企创新举措,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三、工作成效

    建设营商环境宣传专栏,是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适应传播格局新变化、传媒技术新发展,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新高地的创新之举。2023年第一季度,“营商环境宣传专栏”累计发布宣传信息21期,媒体、载体宣传报道18次,精彩案例数次被学习强国、滨城时报头版、滨城时报头条刊发报道。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倾听企业心声,以“营商环境”宣传专栏上线为契机,深入持续提升营商“软环境”,让“营商环境”宣传专栏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惠企政策的“掌中宝”、助推企业发展的“加速器”、政企沟通的“连心桥”,为“滨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0/27 16:02:0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