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创文简报

坚持为民利民惠民 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2021年滨海新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31    
  • |
  • |
  • |
  • |
  • 10月30日,2021年滨海新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就新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通报。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强化“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理念,突出精细精准,注重常态长效,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为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提供良好环境支撑。一是要打好创建荣誉保卫战。坚持为民、利民、惠民,全域、全方位、全周期推动文明城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深化城市精细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之花永驻新区。二是要打好突出问题攻坚战。聚焦背街里巷、犄角旮旯等薄弱环节和文明祭扫、秸秆焚烧等重点方面,大力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共享单车规范摆放等专项行动,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真正让“面子”“里子”表里如一,切实把创文成果巩固好、扩大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理念变成行动、让价值观成为习惯。三是要打好全民参与人民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共同缔造”理念,广泛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推动老旧小区、街区改造,继续深化“老旧小区‘绿地认领’”“争当‘文明守门员’”“社区楼门亮化”“垃圾分类共参与”等服务活动,让人人都成为文明城区建设的参与者、监督员和受益者。四是要打好长效责任落实战。区长效办要切实担负起日常指挥调度之责,推动暗访检查常态化,深化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突出力度、强化准度,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工作长效落实。区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保之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直达基层“末梢”。各开发区、部门、街镇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坚决落实好属事属地之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努力形成文明城区建设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督导考核责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建设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连茂君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聚焦海空两港、冷链、集中隔离点、医院等防控重点,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细之又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单泽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在认识上再提高,在行动上再发力,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拿出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久久为功、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拓展创文成果,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开发区、部门、街镇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聚焦薄弱环节,下足绣花功夫,狠抓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社区达标创建等重点工作,推动重点任务聚力攻坚、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要强化“共同缔造”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推动,强化定岗定责,狠抓宣传发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

    会上播放了创文情况暗访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副区长,区政协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各开发区、各街镇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