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创文大家谈

创文带来美好生活村民“方便”更方便了

发布日期: 2020-07-15    
  • |
  • |
  • |
  • |
  • 厕所虽小,却是关系提升生活品质的民生大事。过去,在杨家泊镇,村民们如厕只能依赖村里的公共厕所,蚊虫叮咬不说,雨雪天气更是湿滑泥泞。如今,这种局面将得到改善,村民们不出家门就有了干净整洁的室内厕所。目前,杨家泊镇农村户厕改造提升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此举将有效改善农村环境和农民生活条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以前得出门才能到公共厕所方便,现在再也不用了。”杨家泊镇羊角村村民刘喜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各家各户有了厕所,特别方便。

    村民生活的便利,得益于杨家泊镇正在实施的农村户厕改造提升项目。记者在一户村民家看到,户厕占用了村民原来住房室内的部分空间,安装了水冲式坐便器,宽敞适用,屋外开挖埋放了接入污水管网的一体式塑钢三格化粪池,实现了粪便无害化处理。

    69岁的刘永尚前几年下雪天上公共厕所时滑倒摔伤过,如今,自家有了厕所,老人特别高兴。老人说:“现在一家一个厕所,夏天没有蚊子,还没有臭味儿,我们老年人享福了。”

    这只是农村户厕改造提升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杨家泊镇把农村户厕改造提升项目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来抓,走出了一条不断满足群众民生需求、引导社会文明进步的路子,让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家泊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介绍, 羊角村是该镇域内区级困难村。户厕改造提升项目首先从该村开始,完工后,镇里开展了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村民对这项工程非常满意。今年,杨家泊镇计划户厕改造3550户,目前已完成2900余户,完成率超过80%,全部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在改造过程中,杨家泊镇结合每家的具体情况以及村民的意愿,因地制宜进行改造。

    下一步,杨家泊镇将继续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加强文明如厕、卫生厕所日常管护、卫生防疫知识等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文明卫生意识, 改善村民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