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创文大家谈

党员认领绿地 扮靓小区助创文

发布日期: 2020-06-14    
  • |
  • |
  • |
  • |
  • “以前我们辖区内有好多边边角角的地方得不到绿化,或者比较偏僻的角落绿化得不到很好的养护,影响环境的美观。现在这些无人看管的绿地都有人管理了,真好……”6月13日,家住富达花园小区的居民张重琨高兴地说道。

    在创文工作开展过程中,汉沽街道中阳里社区党委通过“组织在线”智慧平台,针对社区创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布相关任务,逐项攻坚,助推社区创文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中阳里社区内富达花园小区与星海新苑小区绿化水平较低,社区绿地缺乏长期管理,部分绿地变成了居民的“菜园子”,环境杂乱。中阳里社区大力倡导绿色文明,提高居民的爱绿护绿意识,在社区党委引领下,于“组织在线”发布绿地认领任务,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社区党委对社区内的绿地进行合理划分,并制作“党员认领绿地”标识牌,注明支部名称、负责人姓名等基本信息。由社区党支部党员根据实际情况自愿认领并作出对自己认领的绿地进行保护维护不受破坏的承诺。认领绿地的党员们在绿地内栽种绿植花卉,并在责任区内除草、剪枝、及时清理“白色污染”,巡回检查防止人为践踏破坏,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发动党员带头,可以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使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