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港街道>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名  称: 大港街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索引号: 12179-13574-2023-00007
发布机构: 大港街道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1-31
发文日期: 2023-02-06
有效性: 有效

大港街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2022年,大港街行政执法工作在街工委、办事处的领导及各科室的支持与配合下,在城市管理工作上探索实践,破解难点、消除瓶颈,取得了明显成效,疫情防控、市容管理、巩固双创成果、违建拆除、帮扶社区60+老人接种疫苗维护校园安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疫情防控的突击队

2022年, 在疫情强力反弹,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保证辖区全员“七小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并承担大港街13万余人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实现样本转运“零事故”;成立疫苗接种突击小组配合社区入户推动60+疫苗接种;对辖区3000余家企业商户疫情防控三件套进行督促检查并做好疫情防控广播、宣传工作。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对朝晖里、兴德里、三春里风险小区进行紧急封控秩序维护

二、市容管理的工作队

1、整治提升小区环境

规范小区内商业门脸经营秩序,整治小区内的违章堆物、违法建设、非法小广告和破坏环境的非法施工、违规装修等问题,2022年累计清理违规堆物700余处,拆除违章广告牌匾80余块,治理小区摆卖550余起。

2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更加规范

“门前三包”工作作为硬性指标分解到中队、落实到人头。将辖区3000余家企业商户门前三包”工作的检查考核落实,作为常态化管理内容之一。在滨海新区“门前三包”专项考核中,大港街多次获得大港片区第一名的成绩。

3、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2年,照《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商户及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开展垃圾分类检查1000并结合实际,对立起饭庄、中国银行天津大港分、众和医院等进行了多次检查。通过检查,强化了上述单位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将其设为垃圾分类的样本和典型,并在辖区餐饮企业加以推广,同时,对违规投放及不按规定设置垃圾桶的单位和个人共计处罚29起,罚款7300元。在区城管委多次垃圾分类检查对大港街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新区南片地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4、偏僻地段环境卫生不留死角

按照新区《偏僻地段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上半年针对偏僻地段、背街里巷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围绕乱堆乱放、乱圈乱占、卫生死角等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治对南环路外围路段存在部分裸露未遮盖的渣土及时进行了苫盖。针对七邻里临时疏导点、世纪大道西延线随意倾倒的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

5、大力开展“双碳”工作

   着重以宣传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绿化为主,通过对辖区44个自然小区非法占用绿地进行摸排,对发现的侵占绿地、擅自砍伐树木情况进行处理。今年三月份,对大港街一处擅自砍伐树木案件进行了处理,根据区城管委园林室提供的《天津市树木基准价值标准》,对涉案物业公司处以19.7万元罚款。

三、巩固双创成果的战斗队

2022年,执法大队以巩固双创成果,消除各种反弹为抓手,开展了“集中整治攻坚行动”,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游商散贩、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进行规范治理,共开展集中清理行动13次,下达执法文书百余份,规范治理流动商贩1400余人次,清理门前堆物1200余处,清理乱贴乱画850余处,使城市市容顽疾得到有效遏制。

四、维护校园安宁的巡逻队

队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机制,对上下学期间校园的周边环境进行盯守,治理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游商散贩和无证照摊点,2022年,共治理校园周边违章摆卖140余处,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五、违建拆除的攻坚队

2022年大港街将继续做好重点违建拆除工作,一是针对新天地大厦违建问题,在履行法律程序的同时积极沟通司法局、规自局、住建委等行政主管部门,探寻解决途径。同时配合鉴定公司对违建及主体部分进行鉴定,为处罚提供依据。将该处违建没收后,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在区委政法委牵头下,制定拆除方案,对两处违建进行拆除。目前,一处已拆除完毕,另一处正在拆除中。二是根据规自局要求,做好辖区内非法占地清查整治工作,认真梳理图斑点位、履行法律程序的同时每天走访调查,核实违建面积,积极做相对人工作,根据难易程度、面积大小逐个突破。三是配合律师整理双城间诉讼案件材料、沟通庭审期间各类细节问题,为再次庭审做好准备。四是处理中央环保督办件及其他重点督办拆违工作。

截止2022年9月底,共解除限制交易房屋83处, 拆除各类违建106处,面积2378平方米。

六、各类信访件回复情况

截止10月9日,处置各类信访件1226件,回复率100%。未发现有执法投诉问题。

七、《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处罚情况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大港街月平均出动执法人次1200人,执法车辆300余车次,平均开展执法检查300余次,责令改正不文明行为1800余次,处罚各类不文明行为共16起件,处罚金额共计800元,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文明习惯,营造人人知文明、讲文明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