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港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新时代文明实践】兴盛里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05 09:48      来源: 大港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对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的了解,实现居民群众有疑难可咨询、有诉求能协调的法律援助氛围,近日,大港街兴盛里社区居委会特邀金三维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静颐为社区老年居民和困难群众代表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刘静颐律师向与会的老年居民和困难群众代表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的概念和适用范围。刘律师告诉大家,法律援助是经济困难的公民和特殊案件的当事人依法获得的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当事人可以通过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或经人民法院指定而获得法律援助。作为社区层面的如低保救助申请、家庭暴力申诉、养老金、赡养费、抚养费索要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都可以依法、依规申请法律援助,接受法律援助的人员在获得援助的案件中不用支付任何法律服务费用,并可以从审理该案件的人民法院获得司法救助,缓交、减交或免交诉讼费用
    在帮助大家熟悉了法律援助的基本概念和适用范围后,刘静颐律师以现场互动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回答了与会居民提出的家庭矛盾调解、申请社会救助等相关问题。
    兴盛里社区老年居民和困难群众代表对刘静颐律师详实细致的讲解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好评。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