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港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大港街工委关于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集中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2-03-18 14:07      来源: 大港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38日至423日,区委巡察组对大港街工委进行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并于51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集中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大港街工委高度重视,以讲政治的高度来部署和推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制定本次巡察整改方案,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具体可行、问题解决到位。街工委书记积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经集体研究确定《大港街落实区委三届十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街纪检监察工委联合综合办开展日常监督,召集相关科室监督督促整改进度。按要求召开第十四轮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

    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本轮巡察共反馈突出问题6个,典型事例7个,目前已整改完成6个,基本完成1个。整改完成率86%。集中整改期间,制定完善制度1个、追责问责3人(其中第一种形态3人)。

    (一)在“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方面

    整改任务一:针对推动持续整改缺少韧劲,整改成果未能深化巩固”问题

    一是大港街分别与津南土地整理中心沟通,津南土地整理中心对“津南飞地”进行整理,并转交给相关国有企业利用管理。我街一直与津南三角地办公室保持沟通协调,并多次对“津南飞地”进行看护巡查。二是大港街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努力克服飞地特殊性质导致执法困难等因素,建立完善巡查工作机制。同时督促津南三角地办公室落实管理责任,做好“津南飞地”看护巡查工作,坚决杜绝水产养殖排污、生活垃圾倾倒等各类环境问题发生。三是多管齐下,探索治理好办法。由津南飞地看护公司对飞地进出口进行管制,指定一个路口对外开放,其余路口进行物理隔离;针对乱倒垃圾、偷排污水、污染坑塘等问题,进行物理隔离管制。

    (二)“执行制度缺少规矩意识,对重点事项管控不力”方面

       整改任务二:针对“对资产管理缺少责任心,存在廉洁风险”问题

    一是大港街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评估公司对大港街管理的各类资产进行租金评估。目前,大港街正依据评估公司租金评估结果,结合出租房屋合同期限,逐步调整公建房租金。二是因房屋老旧,收回部分出租房屋。三是多次催缴租金,并委托律师事务所律师发律师函追缴拖欠租金。下一步,大港街将综合研判安全稳定等因素,继续追缴租金。

    在祭祀焚烧使用中的铁桶已根据合同由乙方全部补齐制作完毕,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铁桶进行专人负责,妥善保管,并加大对其他物资的管理力度,做到举一反三。

       整改任务三:针对“购买第三方服务大手大脚”问题

    一是街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警示提醒谈话,要求其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切实完成整改任务,并深挖问题根源,防止出现类似情况。二是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分别召开支委会和办公会对该问题进行研究整改。约谈第三方维和保安公司负责人,明确完善《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维和保安队伍考核细则》,对维和保安公司每月进行两次考核,按照考核结果支付服务费用。三是针对使用印有“巡察”标识车辆当街巡逻问题,已对大港街车辆和第三方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第三方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规范使用车辆标识,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整改任务四:针对“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漠”问题

    一是大港街工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后立即将错季度公示调整为当季度公示。同时在雨季实施月度公示,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巡察反馈后,多次召开民政工作例会,组织民生干部和社区民生专干学习各项政策。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继续做好辖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运用动态管理、入户调查、摸排走访、困难群众数据交叉比对等机制,密切关注急难救助对象家庭、退出低保待遇家庭等困难群体,巩固拓展兜底保障成果。

    (三)关于“党建工作不扎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方面

    整改任务五:针对“组织生活不严肃”问题

    一是大港街工委高度重视,通过会议传达、工作通知等多种方式要求全街各级党组织对近三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自查,自查发现的问题已及时整改完毕。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警示提醒谈话,要求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严肃组织生活规范党支部生活。三是组织基层党务人员开展培训,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

    (四)关于“巡察整改‘回头看’指出需持续整改问题”方面

    整改任务六:针对巡察整改“回头看”指出需持续整改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土地整改问题研究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议定问题整改方法。督促融德商贸公司加快土地流转积极帮助公司联系、推介该项目,协助其与有意向的企业和个人开展洽谈。二是积极与津成佳园项目各方沟通协调,多次召开应急吹哨会,帮助其解决相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进一步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的措施与计划安排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推进落实整改不到位。近年来,区委针对扶贫助困、土地违建等领域开展了多轮巡察,街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要求,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但对照区委巡察要求,仍然存在专项整治进度不快、力度不够,整改抓不住关键、盯不住落实的问题。

    2.贯彻从严要求不到位。推动整改落实比较被动,招法不足。整改落实过程中还没有真正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全过程,职责履行不到位,监管力度打折扣。工作中还缺乏硬的作风、实的举措、认认真真抓落实的劲头和担当。

    3.巩固整改成效不到位。对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持续整改缺少韧劲,整改成果未能深化巩固,仍然存在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问题。抓细抓实上力度不强,前紧后松,整改效果不能持之以恒。

    (二)进一步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的措施与计划安排

    1.进一步科学部署。根据整改方案确定的完成时限,倒排工期,适时开展专项活动,强化街工委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

    2.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按照《整改方案》措施和分工,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进一步巩固深化,对长期坚持的任务继续深化细化,确保新成效。对于各项长期整改工作的落实,常抓不懈,定期督查。对于执行不到位、问题复发的部门和负责人严肃问责。

    3.注重建章立制。在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问题认真梳理、追本溯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新建制度的落实。将整改成果和当前的国卫复审、疫情防控以及大港街“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敢干争先,充分运用这次整改成果,以整改促转型、促创新、促发展。

    欢迎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集中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大港街工委反映。联系电话:63856660;电子邮箱:bhxqdgjdbsc@tj.gov.cn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