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港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大港环保办四项措施确保夏季人民生活质量
发布日期: 2013-05-08 00:00      来源: 大港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港环保办四项措施确保夏季人民生活质量

    环保办认真贯彻大港工委、管委会领导的指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控异味污染现象,全力保障夏季人民生活质量。

    一是通知巡查并举,严控流动摊贩。在大港辖区内所有街道社区印发了《关于禁止露天熬制防水涂料和焚烧垃圾的通告》,公布了24小时信访举报电话。联合街道、城管等相关部门,共同加强对流动摊贩的巡查监管,对其身份、车辆、施工工具等进行备案。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制止流动商贩露天熬制防水材料。

    二是全面排查企业,确定治理重点。对大港辖区内所有工业区进行检查,分析企业现状和产生异味的原因,按照产生异味的轻重和可治理情况,划分等级。把2家企业列为取缔对象,1个单位列为停产治理, 24个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三是约谈企业法人,细化治理方案。多次召开重点异味企业专项治理会,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异味治理方案和措施,并督促企业落实。重视程度不够,污染治理进度缓慢的企业,采取约谈法人,处罚等行政措施加快治理进度和治理效果。

    四是建立责任体系,严防异味污染。针对异味企业的特点和区域分布,制定了异味治理实施责任方案,成立了由副局长带队的异味源片区责任组,组内每位科级干部以承包形式负责1-2家重点监管企业,对企业实行24小时动态监管,形成了分块职守的异味治理责任体系,有效控制了异味污染现象。(环保办)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