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港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大港全面布置B类危化品企业分层级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3-04-11 00:00      来源: 大港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港全面布置B类危化品企业分层级监管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危化品企业分层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危化企业的监管,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4月9日安监大港分局组织召开了B类危化企业分层级监管工作会议,大港各镇街(园区)安监办负责人和B类企业相关人员共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危化品企业分层级监管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大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形势,全面部署大港B类危险化学品企业分层级监管工作。分级工作分为3个阶段:从现在开始到4月底为企业自评阶段,各级安全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完成自评工作;4月底至5月底为集中复核阶段,市、区安全监管局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在企业自评的基础上进行复核分级; 6月中旬为汇总上报阶段。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要通过实施安全大检查和分层级管理,督促企业安全标准工作的深化和提升;二是进一步推动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通过实施分层级监管,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督促各类各级企业全面启动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企业工艺设备技术水平。危化企业要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逐步淘汰落后的工艺和设备;会后,又邀请了自查自报系统应用方面专家就企业的自查自报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安监大港分局)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