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寨上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寨上街2023年“民生十件实事”
发布日期: 2023-05-22 16:01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惠民服务类
    1.开通医保服务直通车
    将街道医保服务延伸到社区,医保专员上门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十五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
    2.建设一批充电式自行车棚和汽车充电桩
    为社区新建充电式自行车棚和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解决居民充电难题,消除火灾隐患。
    3.改造德阳里平房户厕
    新建集中化粪池,维修疏通污水管道,解决居民使用公共卫生间不便问题。
    4.开设“户外科普大课堂”
    依托大神堂渔港码头、卡博特工业科普基地及中石化润滑脂研发中心等丰富的科普资源,面向辖区居民开展户外科普系列活动。
    5.引进医疗民生项目
    推动杏云堂中医门诊项目营业开诊,进一步满足居民就医问诊需求。
    二、文化活动类
    6.举办寨上街社区艺术节系列活动
    以“新媒体直播+现场互动”方式,精心打造“非遗过大年”、“盐渔文化民俗展演”、“养生大讲堂”等系列品牌活动。
    7.完善寨上街心灵驿站服务能力
    加强设施配备,建立心理咨询专家库,针对不同需求群体,开展便捷有效的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8.打造提升基层文化阵地
    以精品文化社区建设为契机,完善社区、村文化设施,加大盐渔、飞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精品文化项目。
    三、乡村振兴类
    9.实施乡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
    提升改造部分乡村公路,完善农村公路服务功能,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10.优化大神堂渔港功能环境
    加强渔港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优化神港路周边环境,提升渔港码头品质,打造“观日出、品海鲜、乐渔事、忆乡愁”乡村精品旅游路线。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