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寨上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寨上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3-02-15 09:36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2023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2023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五、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六、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七、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的说明
    八、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 2023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 2023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 2023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 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 2023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 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 2023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二、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在区人民政府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区人民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履行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社会治理、社区服务和监督检查职责。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管理辖区各项社会事务,为辖区各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管理、社区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监督和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监督等工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和生态环境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防空、防火、防汛、防旱、防震、住房改造、居民迁移等工作;做好应急和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四)负责街道经济管理工作,拟定经济发展规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负责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
    (五)负责辖区综治维稳及信访工作;做好普法依法治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
    (六)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和卫生等工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组织单位和居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好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就失业管理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争议调处和残疾人等工作;
    (九)负责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实施工作;整合社区资源,加强村(居)服务设施的基础建设。实施社区管理,促进社区建设,指导、支持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工作,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
    (十)负责财政预决算和收支管理,配合税务部门组织完成各项税收。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寨上街道办事处内设  10 个职能科室,下辖1个预算单位。
    纳入寨上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寨上街道办事处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寨上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38.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的教育收费拨款 0 万元、其他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74.6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52.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176.39万元、农林水支出637.5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38.36万元。寨上街道办事处2023年收支总预算14838.06万元。
    二、关于2023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寨上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14838.06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190.06 万元,主要原因是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多 。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 0 万元,占 0 %;一般公共预算 14838.06 万元,占 0 %;政府性基金预算 0 万元,占 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0 万元,占 0 %;纳入财政专户的教育收费拨款    万元,占 0 %;其他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三、关于2023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寨上街道办事处2023年支出预算14838.06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190.06 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多。其中:基本支出 4169.07 万元,占 28.1 %;项目支出10668.99万元,占 71.9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寨上街道办事处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4838.06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190.06 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多。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38.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   万元、上年财政结转和结余 0 万元。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838.06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190.06 万元,主要原因是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多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74.6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52.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176.39万元、农林水支出637.5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38.36万元。
    五、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寨上街道办事处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38.06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190.06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多。
    (二)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074.68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1561.88元,主要原因是细化了项目支出功能科目,其中: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4536.08万元,包括:“ 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4114.0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运转;“信访事务(项)”262.99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综治维稳、信访困难救助、反恐禁毒事业;“ 事业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159.03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房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运转;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408.6万元,包括:“ 事业运行(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408.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运转;
    “宣传事务(款)”130万元,包括:“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130万元,主要用于创文、创卫及重大社会主题公益宣传;
    2、“卫生健康支出(类)”379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364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防疫项目预算安排,其中: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35万元,包括:“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35万元,主要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经费;
    “公共卫生(款)”300万元,包括:“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300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
    “计划生育事务(款)”44万元,包括:“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44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救助经费及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家政服务、失独家庭慰问经费;
    3、“城乡社区支出(类)”7490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1132.34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城乡综合治理项目预算安排,其中: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3518万元,包括:“城管执法(项)”93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大队工作经费及城市管理考核、环境综合整治;“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3425万元,主要用于洒大两村拆迁补偿费、招商引资及助企惠企、雪亮工程及智慧平安项目;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3972万元,包括:“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3972万元,主要用于辖区清整、拆违及修缮工程及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三方服务费;
    六、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寨上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69.07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314.7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招录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3742.72万元,主要包括:街道工作人员工资津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426.35万元,主要包括:街道日常办公及运转经费。
    七、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14.53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3.5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业园区三公经费预算。    
    具体情况:
    (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经费”。
    (二)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8.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8.53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53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业园区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
    (三)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6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业园区公务接待费预算。
    八、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3年寨上街道办事处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3年寨上街道办事处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3年寨上街道办事处等一家行政单位以及寨上街综合执法大队、寨上街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中队等两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09.63万元,包括办公费9.77万元,印刷费3万元,手续费1.22万元,水费4.8万元,电费32.88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30万元,维修(护)费12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劳务费25.28万元,委托业务费3.68万元,工会会费28.87万元,福利费38.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5.1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7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3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7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5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日常公务用车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0个,涉及预算金额 10668.99 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 2023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 2023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 2023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 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 2023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 2023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 2023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二、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3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3、本部门2023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