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寨上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涉农补贴明白纸
发布日期: 2023-01-12 14:47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告知事项:
             1、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标准:按照粮食作物实际种植面积,“三补合一”每亩补贴95元。以后年度补贴标准,依据区财政局和区农业农村委下发文件为准。
             2、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范围:粮食作物,包括谷物(小麦、玉米、水稻和其他谷物)、 豆类、薯类(甘薯、马铃薯)。玉米包括鲜食玉米。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河滩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予补贴。对于非村属地块(含市、区、街镇属国有农场耕地、街镇、村托管耕地等),由种粮生产者直接报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审核粮食作物实际种植面积。
             3、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对象:本市种粮农户(含村集体土地承包户)和国有农场职工(含国有农场土地承包户),以及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
             二、注意事项:
             1、农户据实向村委会上报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面积,不得虚报、谎报、瞒报。
             2、农户在登记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面积时由本人签字(不会签字者可按手印)。
             3、本年度领取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农户在明白纸上签字确认,转年度可只让新领取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农户进行签字确认,已知晓政策的农户可不必重复签字确认。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