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寨上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寨上街道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
发布日期: 2022-04-07 10:04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打造“指尖上”的惠企智慧平台
             启动“寨e企”企业服务微信小程序研发,以企业诉求“一小时内回应,一天内对接,一周内答复解决”为目标,打造全流程便企服务线上平台,实现惠企政策一键查询、便企服务一站直达。
             2.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微更新”
             推进停车秩序规范、扩建临时停车场,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推进电动车规范充电,续建充电式自行车棚,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地面修复、路灯亮化等问题,不断完善相关设施,提升小区整体环境面貌,改善群众生活品质。
             3.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圈”
             新建寨上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联动汉沽中医医院,为老年人提供助救、助医、助购、助餐、助行、助洁“六助”服务,打造新区示范型养老服务样板;启动坨南里、新村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新建工作,努力实现“一社区一中心”,切实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开展科普惠民系列活动
             依托街道科普教育基地,打造“跟着大使学科学”线上科普节目及“科普假日”线下第二课堂项目;在大神堂码头筹建候鸟观景平台,充分满足不同群体科普需求。
             5.实施公益创投项目
             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启动“多元共治,津彩寨上”公益创投活动,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为主体,打造一系列具有寨上特色的社区服务品牌项目。
             6.讲纪说法进社区
             开设“大赵小赵”讲纪说法课堂,以廉政和普法为主题,每月在各社区巡回开展法纪宣讲,以咨询答疑、以案说法、廉政戏曲专场演出等多种形式,带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让廉洁法治精神融入千家万户。
             7.提升改造社区活动场所
             聚焦居民文体活动需求,提升改造一批社区活动中心,完善活动设施,组织开展国学、书法、红色剧场等特色活动,更好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8.推进精品文化社区建设
             拓展“墙根党课”实践内涵,重点突出党建宣传、志愿服务和公益引领三大板块,依托社区文化墙、街心公园、廉政文化亭等载体,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及廉政文化宣传,倡导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增强小区文化氛围。
             9.举办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提升文化服务供给质量,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推动各社区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展演不少于100场,实现文化惠民、文化育人。
             10.开办百姓就业“超市”
             在办事处和社区(村)服务大厅开办就业“超市”,超市内设置综合服务区、信息发布区、岗位自选区、技能培训区等板块,为用工双方提供惠企帮扶、岗位求职、技能培训等“商品”,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努力实现新增就业人员不少于1500人目标。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