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寨上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寨上街道办事处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2-23 15:37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在区人民政府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区人民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履行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社会治理、社区服务和监督检查职责。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管理辖区各项社会事务,为辖区各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管理、社区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监督和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监督等工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和生态环境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防空、防火、防汛、防旱、防震、住房改造、居民迁移等工作;做好应急和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四)负责街道经济管理工作,拟定经济发展规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负责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
             (五)负责辖区综治维稳及信访工作;做好普法依法治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
             (六)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和卫生等工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组织单位和居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好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就失业管理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争议调处和残疾人等工作;
             (九)负责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实施工作;整合社区资源,加强村(居)服务设施的基础建设。实施社区管理,促进社区建设,指导、支持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工作,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
             (十)负责财政预决算和收支管理,配合税务部门组织完成各项税收。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寨上街道办事处内设10个职能处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
             (一)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
             为区人大常委会派出机构,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承担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
             负责组织、干部、机构编制、人事、老干部服务工作;负责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统战、对台工作。
             (三)综合办公室
             负责机关政务、文秘、会务、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发展办公室)
             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和经济运行分析;负责招商引资、投资立项、产业调整、企业服务工作;负责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技术改造、信息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商业经济和贸易等工作;负责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科技普及推广、农民教育培训等工作。
             (五)公共管理办公室
             负责协调和配合区有关部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和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做好环境保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爱国卫生、园林绿化工作;组织推动城镇化建设等工作。
            (六)公共服务办公室
             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体育等工作。负责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老龄、残疾人和双拥工作;负责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实施工作;指导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等工作。
             (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网信事务及网络安全相关工作。
             (八)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
             为区纪委、区监察委员会的派出机构。
             (九)公共安全办公室
             负责安全生产监督和食品、药品、农产品的安全监督工作;做好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防火、防汛、防旱、防震等工作。负责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信访等工作。
             (十)财政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和财务有关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编制年度收支预决算,并组织实施;负责财政预决算、预算内外收支、资产和财务的监督与管理;负责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村级财务监督与指导、会计培训等工作。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