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寨上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寨上街2019年度财政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19-02-15 15:40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寨上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在区人民政府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区人民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履行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社会治理、社区服务和监督检查职责。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管理辖区各项社会事务,为辖区各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管理、社区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监督和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监督等工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和生态环境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防空、防火、防汛、防旱、防震、住房改造、居民迁移等工作;做好应急和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负责街道经济管理工作,拟定经济发展规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负责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负责辖区综治维稳及信访工作;做好普法依法治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和卫生等工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组织单位和居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就失业管理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争议调处和残疾人等工作;负责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实施工作;整合社区资源,加强村(居)服务设施的基础建设。 实施社区管理,促进社区建设,指导、支持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工作,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负责财政预决算和收支管理,配合税务部门组织完成各项税收。做好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寨上街道办事处内设10个职能处室

    (一)党工委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

    负责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日常工作;负责机要、档案、保密等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组织、干部、机构编制、人事、老干部服务工作;负责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统战、对台工作。

    (三)行政办公室

    负责机关政务、文秘、会务、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发展办公室)

    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和经济运行分析;负责招商引资、投资立项、产业调整、企业服务工作;负责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技术改造、信息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商业经济和贸易等工作;负责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科技普及推广、农民教育培训等工作。

    (五)建设管理办公室

    负责协调和配合区有关部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和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做好环境保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爱国卫生、园林绿化工作;组织推动城镇化建设等工作。

    (六)社会事业办公室

    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体育等工作。

    (七)民生服务办公室

    负责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老龄、残疾人和双拥工作;负责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实施工作;指导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等工作。

    (八)财政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和财务有关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编制年度收支预决算,并组织实施;负责财政预决算、预算内外收支、资产和财务的监督与管理;负责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村级财务监督与指导、会计培训等工作。

    (九)公共安全办公室

    负责安全生产监督和食品、药品、农产品的安全监督工作;做好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防火、防汛、防旱、防震等工作。

    (十)综治信访办公室

    负责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信访等工作。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9669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85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669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9669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851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科目支出93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支出;津贴补贴科目支出682.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作人员津贴补贴支出;奖金科目支出433元,主要用于在职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及绩效奖励支出;绩效工资科目支出234.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事业人员绩效工资支出; 社会保障缴费科目支出418.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职业年金方面支出;住房公积金科目支出695.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作人员公积金、补充公积金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688.6万元,包括办公费1609万元,电费19万元,邮电费26万元,差旅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120万元,委托业务费105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1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11.8万元;政府采购预算780万元,具体项目是办公设备购置30万元,项目工程采购750万元,具体项目是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治理。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780万元,其中货物类30万元,工程类7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辆0、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19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