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汉沽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汉沽街道举办新任职机关干部宪法宣誓暨“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8 15:01      来源: 汉沽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开展好今年的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上午,汉沽街道在东滨宪法广场举办新任职机关干部宪法宣誓活动暨“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牢记誓言不负重托

    上午10点,宣誓仪式正式开始。23名新任职机关干部在宪法墙前整齐列队,面向国徽。领誓人街公共安全办主任陈涛左手持誓词,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过程中,每一位宣誓人精神抖擞、庄严宣誓,75字誓言字字铿锵,传递着宣誓人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坚定决心。

    新入职干部表示,“通过今天上午的宪法宣誓活动,我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必须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学法用法守法,履行好自己的法定职责。”

    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宣誓活动结束后,街道组织综合办、安全办、司法所、网信办、团委、妇联等部门在宪法广场东侧法治长廊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家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走私、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反邪教、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宪法宣传折页、手提袋及其他相关宣传材料共2000余份,宣传纪念品600余个,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居民表示,“通过观看宪法宣誓,参加宪法宣传活动,让我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总章程。我本以为宪法离我们很远,现在我感觉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她时时刻刻捍卫着我们的权利,今后我一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做合格守法好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使新任职机关干部及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让宪法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更加强烈,从而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