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北塘街道>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北塘街道2020年度行政执法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3-27 15:39      来源: 北塘街道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北塘街道2022年度行政执法报告

    在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紧紧围绕街道办事处的中心工作和综合执法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天津市街道综合执法暂行办法》要求,攻坚克难、全面履行行政执法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维护北塘区域市容环境秩序。现将相关行政执法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根据北塘街道拆违工作部署,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完成对北塘区域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收官工作。

    根据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部署,2020年度,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共拆除建成区违法建设10处,建筑面积86平方米,分类处置29处、683平方米,100%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拆除治理工作。

    同时,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坚决遏制新建在建违法建设,共拆除新增违法建设、私搭乱建120处1391平方米,依法对35起实施立案查处;清理乱圈乱占、毁绿占绿234处、2963平方米,依法查处圈占毁坏绿地行为1起,罚款人民币200元。

    (二)根据北塘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执法人员不计艰险,始终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北塘街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务实,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树立良好党性党风,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自大年初一起,党员干部主动结束春节假期,率先返岗,深入包保社区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北塘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大队按片区实施分组,组织各组轮流安排执法人员在北塘区域高速口对入驶入车辆实施消毒,为来往人员测温登记,流动宣传防控知识,包保社区小区卡口值守,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秉承为人民服务宗旨,严格大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配合各居委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劝导在家自行隔离14天,主动监测体温,并加强对所负责片区内违规饲养家禽家畜、售卖野生动物的巡查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北塘区域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三)围绕北塘街道创文、创卫工作部署,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巡查执法,维护好北塘区域市容环境秩序。

    一是按照区城管委及北塘街道工作部署,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推动对北塘区域户外广告设施开展专项整治,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未取得行政许可的户外广告设施督促商户限期办理,逾期未办理的,依法予以拆除。2020年至今,共排查商户100余户,督促办理行政许可50余户,对接开发区审批局、区城管委核查广告牌匾39处,清理非法广告299处,清理乱贴乱画165处。

    二是对辖区内学校及其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问题不反弹回潮。

    三是加大辖区内在建工地的治理力度,对于不能做到“六个百分之百”的工地,责令立即停工整改,满足环保要求后方可复工建设;严查运输车辆沿途撒漏、车体不洁、轮胎带泥上路及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为辖区内道路洁净和环境秩序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共查处乱倒垃圾、车体不洁、沿途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6起,罚款人民币450元整。

    四是做好占路经营及露天烧烤管控治理工作,严防露天烧烤、马路餐桌死灰复燃。北塘街道继续加大对辖区内乱摆乱卖、占路经营及露天烧烤巡查执法,2020年度,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共清理居民露天烧烤32处、占路经营529处,依法查处占路经营、乱摆乱卖行为9起、罚款人民币450元整。

    五是根据滨海新区加大力度清理违章集装箱、棚亭、僵尸车的工作要求,大队加大清理力度,全年共清理集装箱13个,僵尸车8辆。

    六是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结合各村、居,对辖区内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共清理乱堆乱放949处。

    七是大力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和执法工作。一方面,大队把谁执法谁普法落到实处,2020年年度,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向北塘区域欣嘉园、幸福城、水木清华、融创君澜、水岸花园等社区发放相关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在寒衣节、中元节等传统节日前后,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放弃晚上休息,全员加班,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执法车辆134车次,上街、上主要道路向市民宣传、劝导市民文明祭扫;另一方面,大队把《条例》执法工作落到实处,共出动执法人员6601人次,执法车辆2160车次,加强对辖区不文明行为的执法巡查,并对3起不文明行为适用简易程序予以处罚教育,罚款人民币150元整,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800余次。

    八是狠抓市容环境卫生,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打造“门前三包”示范路,清理北塘区域内底商门前堆物200余处,对违反“门前三包”协议不包环境秩序行为实施查处,处以罚款150元。

    (四)按照街道工作部署,完成对土地巡查问题整改,履行对法院裁定违法建设强制拆除工作

    2020年上半年,根据区土地巡查组整改意见,按照北塘街道工作部署,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对占压生态红线森林高尔夫违建别墅,泰鑫物流园乱圈乱占,丰融公司私搭乱建库房实施拆除清理,共拆除违建别墅7栋、违建库房建筑面积数万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集装箱40余个、风力发电叶片50余具、乱停乱放大型运输车辆30余辆;根据区法院裁定事项依法履行对禄鑫搅拌站违法建设、乱圈乱占进行清理整治,共拆除违法房屋9处、2873平方米、清理占地50128.40平方米。

    (五)按照区铁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对两铁沿线隐患点位实施专项整治

    上半年根据区城管委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相关工作部署,按照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任务清单,与铁路相关人员积极对接,联合对北塘区域内津秦高铁、津山铁路、北环铁路沿线的环境秩序进行摸排、治理,共整治点位10处。下半年根据区交运局普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经与铁路部门对接,排查出北塘区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8处,已整改3处。

    (六)全面履行行政执法责任,充分体现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

    2020年度,执法大队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履行执法责任,文明执法,无违法执法行为,无吃、拿、卡、要现象。

    2020年度,执法大队共接收来电、来信等方式的信访投诉共计528件,接待群众来访25起对信访投诉、督查督办案件做到件件有落实,办结率达到100%。

    2020年度,大队全部8名持证执法人员都参与执法,执法参与率100%;执法检查150余次,履职110余项,履职率91%;简易处罚28次,处以警告7起,罚款1050元;经办一般程序40件,下达限期拆除决定35起,行政处罚决定5起,处以罚款2400元;教育改正28起;现场规范违法违规行为1693起;执法抽查48次,抽查率17%。达成区依法行政相关考核要求。

    二、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北塘街综合执法案件行政复议2起,处罚决定被复议撤销。

    2020年度,北塘街综合执法案件被提起行政诉讼0起。


    北塘街道办事处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