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港街>通知公告

网上祭扫思故人 “津心办”清明专区上线
发布日期: 2022-03-30 14:06      来源: 新港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清明节将至,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减少人员聚集,多个地区殡葬服务机构已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大力倡导居家文明祭扫、网上祭扫。为方便市民在疫情期间办理相关事项,我市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平台“津心办”会同市民政局贴心上线清明专区,方便您用文明祭奠方式缅怀亲人。

    从即日起,市民在“津心办”APP、微信小程序首页轮播图区域或“特色专区”栏目中均可以找到“清明专区”。为了便利群众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清明祭扫服务需要,专区内集合了祭扫预约、网上祭扫、骨灰迁移预约、节地生态安葬预约、骨灰在线续期缴费等5项在线办理事项,以及殡仪馆联系表、经营性公墓联系表、殡葬收费项目公示等多项信息查询服务,为市民提供远程在线殡葬祭扫相关服务。

    针对市民关注的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内容,“津心办”在“清明专区”和市民政局旗舰店中均安排了相应服务,帮助市民在疫情期间遥寄哀思,缅怀故人。在“网上祭扫”功能中,您可以为逝去的亲友在网上创建一个虚拟的“纪念馆”,编辑逝者信息和生平事迹,添加背景音乐、上传相片,打造定制化的祭扫场景,不同地域的亲友可以登录系统后通过留言、编写悼文、敬献鲜花或香烛等形式寄托哀思,进行文明祭扫。市民还可以通过播放“清明专区”的追思会视频,举办家庭追思会,追忆逝者生平往事,共同缅怀亲人。

    此外,市民如需办理骨灰迁移预约、在线续期等,也可以通过“津心办”的“清明专区”或市民政局旗舰店完成,免去现场办理。目前,网上续期缴费功能支持天津市第一殡仪馆、天津市第三殡仪馆和天津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天津寝园)业务的办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3/30 14:07: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