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泰达街>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1-21 16:10      来源: 泰达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报送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清单的通知

    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2021年工委会议第30次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报送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墨守成规、固步自封的现实问题,着力解决好制约、阻碍泰达街社会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深入践行一四四七社区治理模式,振奋二次创业精气神,共同缔造滨海人爱滨海的浓厚氛围,为引育新动能,推进高质力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提供坚强保证。

    二、制定要求

    (一)要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要围绕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要求,要对照美丽滨城”2021年攻坚行动方案,要对照民心工程,要对照幸福泰达建设,要对照泰达街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美丽滨城”2021年行动方案,要对照居民群众所期所盼,打开脑袋上的津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服务对象等形式,从我能为人民群众做什么角度出发,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二)要研究规划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

    实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销号管理,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掌握第一手材料,制定出台管用实用措施,研究落实实事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清单按照每月月度拟定具体计划安排,真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抓紧破解群众心头难,解决人民群众燃眉之急

    (三)要形成五个一批理论实践成果

    要把当下办实事常态化办实事结合起来,及时将办实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理论实践成果,集中制定一批有利于社会事业发展的举措制度,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总结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创新做法,办成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共同缔造美丽滨城,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完成好为民实事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二)要力戒形式主义,推动落地见效。开展为民办实事要到实地、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真正在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上见到成效,让社区、学校和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进步和变化。要有计划、有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要勇于实践,大胆探索,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要加大宣传,实时向群众汇报。要适时通过新媒体、群众座谈会、公示栏等各类宣传载体向群众汇报各项实事开展计划、实施进度、取得成效、下一步工作举措。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为民办实事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注重群众评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办实事活动成效。

    请各部门于56日前报送经分管领导签字审阅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党政综合办。


    202157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d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1 16:11: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