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太平镇>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1-05 15:20      来源: 太平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保证两节期间我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安全有序,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经镇党委研究,现就进一步做好假期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旅游景点等领域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学校医院、宾馆饭店、高层建筑、老旧住宅等重点区域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加强油气存储运输等危险源巡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提高对低温雨雪冰冻、雾霾等极端灾害天气、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重点做好因征地拆迁、讨薪讨债等引发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最大限度地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化解不安定因素,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密落实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危爆物品、寄递物流等重点治安要素的源头控制,深入打击个人极端暴力、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社会秩序。确保及时发现各类风险苗头,第一时间向镇党委和镇政府报告,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防止松懈麻痹,做好疫情防控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做好“首都护城河”,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安全有序度过“两节”假期。强化文化娱乐、旅游交通、餐饮住宿、商贸服务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社会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带头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出行必须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可疑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落实落细离岗、离津请假报备

          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津”,做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非必要不出境。落实区委“三个不离津”要求。节日期间,机关工作人员离岗、离津要严格按照《太平镇党员、领导干部离岗、离津请假报备工作方案》请示报批。镇综合办、镇纪委要对请假报备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擅自离津、离岗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离岗、离津人员要随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不脱离管控范围。全体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护,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去,确保自身安全。

          四、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加强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动态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全体值班人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值班值守工作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守工作制度,确保我镇社会安全稳定。值班人员要强化时间观念,提前十分钟到达值班室,开展值班交接,做好值班准备,自觉做到值班一分钟、在岗六十秒。如遇就餐、呈送文件等须离岗办理事项,务必保证有1名其他值班员在岗值班,避免出现值班空档。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熟记并及时接听国务院信息核报和值班检查电话,认真接受检查,及时给予答复。严格执行值班事务处置流程,高度重视对突发事件信息和各类敏感信息的掌握和报告,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报送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现象,确保值班值守规范有序、运行顺畅。对于脱岗、漏岗、离岗、非正式人员顶岗现象,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同时,各科室要注意节假日期间办公室用电安全,防止漏电、失火情况发生。人员不在办公室期间,各种电源要关闭。

          五、严格节假日期间公车使用管理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天津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假期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除特殊工作需要,公务车应封存停驶。特殊情况应严格按照公车使用规定,做好用车申请、台账登记工作,严禁出现未经批准擅自出车、违规出车和不按规定出车等问题,确保公车在阳光下运行。除因工作需要或保障疫情专项用车外,其它所有车辆均按规定进行封存和集中停放。严防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禁止使用公车进行探亲、访友、迎亲、游玩等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向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单位借用公车进行上述活动。加强对北斗定位系统的检测维护,做好节日期间公务用车出行轨迹监管、核查工作,建立健全每日车辆运行轨迹检查台账。OBD插拔系统不得私自拔出,确保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技术运行状态,遇有问题要及时上报维修。保持公务用车良好的车容车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公务用车日常消毒、消杀等工作,有效防范疫情风险。

          六、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家教家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消费观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奢侈、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在节假日期间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以遵规守纪的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太平镇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镇纪委监委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加大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和快递送礼、收受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的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pz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5 15:23: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