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大沽街>通知公告

消防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 2023-03-01 09:03      来源: 大沽街道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近期发生三起因家庭吸烟引发的火灾亡人事故。针对近期居民住宅类“小火亡人”事故多发,大沽街道紧急发布10条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1

    提示一


       及时清理居室、厨房、阳台、走道的可燃杂物,不要在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摆放废旧家具等,杜绝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或携带电池充电。  

    2

    提示二


       严格防范家用电器故障引发的火灾,不使用劣质“三无”电器产品,不超负荷用电,经常检查电气线路,及时维修更换。

    3

    提示三


       注意燃气使用安全,定期检查燃气管线是否老化,不得私自更改燃气管线,睡觉及外出前要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好,对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燃气胶管、燃气灶等要经常检查,做饭时做到“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  

    4

    提示四


       利用取暖设备时,要与周边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取暖设备覆盖晾晒衣物。

    5

    提示五


       随意丢弃烟头容易引发火灾,杜绝卧床吸烟。  

    6

    提示六


       教育好家中小孩,不玩打火机、不独自使用燃气灶具等易燃可燃易爆物品,不攀爬阳台、围栏等建筑设施和其他危险场所。  

    7

    提示七


       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即使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8

    提示八


       物业服务单位、居委会要加强防火巡查,及时组织清理公共区域堆放的可燃杂物。

    9

    提示九


       关爱鳏寡孤独、老幼病残人员,强化宣传提示和看护措施,帮助检查消除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10

    提示十


       如遇火灾请保持冷静,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可将毛巾、衣物等浸湿捂住口鼻,迅速沿疏散指示方向逃生,选择就近安全出口,低姿弯腰、有序撤离,不可贪恋财物重返火场,逃生时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3/1 9:05: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