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2022年10月份天津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发布日期: 2022-11-13 11:23      来源: 网信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第十期天津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10月份,各级政务新媒体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精心策划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突出展现区域发展新成效、重点领域新业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举措,营造喜庆热烈的网络舆论氛围。

    市委网信办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2022年10月份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10月份,团市委、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市高法、市纪委监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多声部奏响党的二十大网上宣传“协奏曲”。一是讲述十年变革,喜迎伟大盛会。策划推出“津法这十年”“这十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天津这十年 生态环境”等网络专题,通过不同视角讲述我市基层干部群众10年间的成长故事,引导网民笃行实干、坚定信心向未来。二是浓墨重彩宣传,掀起学习热潮。各平台在显著位置推出“学习二十大精神”“数读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等专题专栏,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现各单位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迅速在全网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引导学习贯彻,推动见行见效。开设“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学习大家谈”“再启新征程 奋进新篇章”“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专栏,展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推出贯彻落实举措,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市场监管委等单位紧盯我市疫情发展态势,宣传我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发布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权威信息,曝光涉疫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号召广大网民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妥善做好自身防护。市公安局、市气象局、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外办等单位,推出“节日我在岗”“百日行动”“津城天气”“家长云课堂”“‘津’彩人社”“谈天论津”等主题专栏,持续宣传社会治理、气象服务、家庭教育、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有力举措,全面呈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10月份,各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题主线,强化议题设置,精心维护“喜迎二十大”“二十大时光”“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非凡十年”等专栏,结合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宣传展示各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热烈反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西青、武清、红桥等区推出“我想对您说”、融媒快评、“数”说等系列新媒体产品,生动反映社会各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河西、河东、南开等区通过一图读懂、系列讲述、融媒海报等形式,直观深入展现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亮点。滨海、北辰、和平等区推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专题报道,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岗位后,与干部群众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商发展大计的生动场景。蓟州、津南、静海、宝坻、宁河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智慧农业发展等热点话题,推出趁“枣”发财、金秋十月说丰收、晒丰收账单等一批有新意有人气的优质报道,引发舆论关注。河西、北辰、津南等区围绕民心工程、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讲述高质量发展故事。西青、河北、东丽等区持续发挥各自宣传主阵地作用,创新疫情防控宣传形式,帮助市民及时掌握最新防控要求、提升防护意识。

    在月度正能量文章传播影响力十佳榜单中,北辰区、滨海新区聚焦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多层面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市外办推出“谈天论津”系列短视频,通过外国人视角讲述天津制造业立市亮点成效,形式新颖、网感十足,引发舆论热议。市政府办公厅、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武清区聚焦我市制造业立市、项目落户、盘活资源等举措实效,多角度小切口宣传报道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发网民情感共鸣,转发量、评论量、点赞量较大。西青区创新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方式,通过报道“标杆式”个人主动报备的典型案例,使防疫宣传入脑更入心。市气象局密切关注我市天气变化,用网言网语让气象新闻“活”起来。市人社局权威发布2022年工伤保险待遇最新调整通知,提高惠民政策群众知晓率,获较高舆论关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2/13 11:26: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