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2022年8月份天津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发布日期: 2022-09-09 17:12      来源: 网信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第八期天津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8月份,各级政务新媒体积极围绕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中国这十年·天津”主题新闻发布会、疫情防控等重点主题开展网上宣传引导,生动展现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举措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网信办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2022年8月份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8月份,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团市委等单位扎实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报道,精心推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持续强化忠诚教育”“践行重要训词精神”“新时代·青年说”等主题专栏,讲述我市政法系统党员干警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感人事迹。通过运用虚拟场景搭建、动画特效捕捉等全新技术方式,听青年一代讲述新时代新风貌的网络正能量故事,增强报道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市交通运输委、市人社局等单位,以群众急难为导向,以政策解读为先手,推出《天津市道路运输行业全面实现证照电子化》《4问4答带你快速了解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我市“海河英才”专场网络招聘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等原创报道,详细介绍我市交通运输政务“电子化”和群众办事“便利化”的工作流程。有效引导全国高校毕业生来津留津就业发展,助力打通我市稳就业、促发展信息渠道。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单位持续发布防汛预警、气象预报等权威信息,筑牢汛期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卫健委、市教委等单位面对本轮疫情多点暴发态势,及时权威发布疫情发展动态信息,快速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各项防疫举措宣传,引导网民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8月份,各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持续展现各区上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河西、南开、北辰、武清等区扎实开展“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悟报告·展宏图”“学报告·见行动”“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等专题专栏,全方位反映各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西青、河东、蓟州等区在新一轮疫情突袭津城的背景下,有效发挥各自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积极做好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及时发布风险区域划定范围、最新管控措施、解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政策等权威信息,引导市民加强防护意识。滨海、河北、红桥等区围绕“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建设”“人才交流引进”等重点,持续强化网上正面宣介引导。

    在月度正能量文章传播影响力十佳榜单中,市教委、西青区等聚焦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创新表达方式,做强信息释放,多维立体呈现大会盛况。市卫健委、蓟州区围绕本轮疫情发展态势、推迟线下开学通告、重点区域防疫规定等热点话题,持续加强权威信息覆盖,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支持参与防控工作。滨海新区、北辰区报道辖区内重点公园改造项目喜人进展,展现全新惠民新场景,引发网民广泛转发关注。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人社局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气象服务、防洪应急响应、人才招聘等近期社会热点开展网上宣传引导,及时做好信息服务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2/13 11:15: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