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华北地区最大集装箱船在津交付 最多可运载16616个标准集装箱 主要用于中国到美国航线运营
发布日期: 2023-10-07 09:5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7日,由中国船舶大连造船天津基地(以下简称大船天津)建造的华北地区最大集装箱船提前合同期100天在津交付。这不仅标志着大船天津在止裂钢焊接、精度控制、建造周期控制上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大箱船建造全流程贯通,具备了批量建造大型集装箱船的能力,更是一举填补了华北地区建造大型集装箱船的空白。

    此次交付的船舶总长366米,型宽51米,型深30.2米,设计吃水14.5米,结构吃水达17米,最多可运载16616个标准集装箱,可装载1800箱冷藏集装箱,是大船天津运营以来承建的首艘集装箱船。该船是大船天津为MSC地中海航运建造,将主要用于中国到美国的航线运营,可运送有低温控制需求的食品、农产品和药品类货物。

    据了解,该船型是新一代巴拿马最大型集装箱船,满足最新环保排放标准,装载能力、航速、油耗等性能和经济指标均为国际领先水平。该船共设置10个货舱,货舱内可装载11层/18列集装箱,甲板上可装载12层/20列集装箱,甲板上设置4层绑扎桥。该系列船于2021年3月签订建造合同,计划在大船天津建造9艘,其中,6艘采用LNG(液化天然气)双燃料推进系统。

    大船天津于2021年11月在天津港保税区揭牌运营,是华北地区目前最大的船舶建造基地,主要建造大型原油轮、大型集装箱船、大型散货船,目前手持船舶订单20艘,总订单金额190亿元,到2025年完成转型升级能力建设,将实现年造船能力230万载重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最多可运载16616个标准集装箱 主要用于中国到美国航线运营&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0/7 9:58: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