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0项“硬核”政策助力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 2023-08-07 15:0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第四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昨日启动。大赛以“智汇津门 创领未来”为主题,从7月至12月,开展劳务品牌专项赛、博士后创新创业赛、海外人才创业赛、人力资源服务赛等四项子赛事。其中,人力资源服务赛为首次举办。

    大赛由市人社局会同滨海新区政府主办,共设置奖项120余个,包括现场奖金、落地奖金、推荐渠道奖励等多种奖金支持,赛事总奖金达300余万元。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将有机会代表我市参加本年度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人力资源创新创业大赛。

    为激励海内外人才广泛参赛,此次大赛提供了匹配奖励、落地奖金、渠道奖励、人才项目、职称评价、创业场地、创业补贴、金融贷款、服务保障、平台建设等10项“硬核”政策支持,助力好项目快速落地。其中,本届大赛获奖项目及参加博士后、人力资源服务全国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团队成员,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相应级别“海河英才”卡及“滨城人才服务证”,在居留、出入境、职称评审、社会保险、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支持。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还可优先推荐申报人社部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最具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项目、我市引育青年人才项目、滨海新区及其开发区的人才项目计划等。

    “我们协同相关市级部门和区积极服务通过大赛涌现出来的创业企业,不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云遥宇航、凯尔测控等28家重点企业仅去年就获得融资和金融授信逾8.6亿元,芯灵通等52个海外人才和博士后创新项目落地注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绿禾环保等5个项目入驻天开高教科创园,成为我市高层次人才创业成长的助推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8/7 15:01: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