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防疫防控|您关心的这些问题 解答来了
发布日期: 2022-09-30 08:3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问:我目前居住在中风险地区,但是身体出现疾病,要马上出去就医治疗,应该怎么办?

    答:中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原则上居家。如需就医,您可以联系社区网格员,网格员可经区医疗服务保障专班协调相关医疗机构安排接诊。如为病情危急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由区120急救分中心派车转运至最近医疗机构实施抢救。

    问:我是一名私营企业负责人,企业需要办理相关行政业务,请问咱们新区的政务服务中心是否都正常开放?

    答:目前,新区本级和各开发区共有6个政务服务中心、11个办事大厅。其中,区本级、经开区及保税区海港片区大厅,已实行全封闭管理。高新区华苑大厅、生态城、东疆根据区域防控要求保持对外正常办公,开放窗口业务办理。保税区空港大厅、物流大厅、临港大厅和高新区海洋高新区大厅、渤龙湖大厅暂停实体大厅窗口业务办理,但是仍保留预约办理专区,方便企业群众办理紧急类且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全程网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渠道,满足企业群众各种办事需求。

    问:我家老人刚刚去世,家中需办理丧事,请问按照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可以在家办理吗?

    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办理丧事的群众需先跟属地报备后方可办理。请在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前提下,严格落实“白事简办,红事缓办”的疫情防控政策,尽量简办并主动做好人员防护。

    问:我从外地返回新区,在外地刚刚做了核酸检测,回到新区还用再做吗?

    答:按照目前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从外地返津人员即便在外地已经进行过核酸检测,回到滨海新区也应该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问:目前进入咱们新区的铁路、地铁还有哪些在开放?高速公路是否都开放了?

    答:自2022年9月27日0时起,铁路塘沽站、高铁滨海站、高铁滨海西站暂停离滨通道(旅客只下不上);天津地铁9号线胡家园站、塘沽站、泰达站、市民广场站、太湖路站、会展中心站、东海路站暂时停运。高速公路均处于开放状态,但中风险区域内只下不上。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9/30 8:32: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