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 天津市获批便利化试点
发布日期: 2022-06-10 13: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我市获批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

    5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我市名列其中。该政策主要面向经国家或地方相关部门认证的具有知识产权、技术或工艺先进、市场前景良好、净资产规模较小的创新型企业和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企业。

    《通知》实施后,天津市经认证的高新技术或“专精特新”企业(房地产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企业除外),如成立时间满1年、存在实际经营活动、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分类结果为A类(如有)、近两年无外汇处罚记录,可在等值500万美元的融资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不受自身净资产规模限制。这一政策有助于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将在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增加研发投入、推动技术进步方面发挥作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6/10 13:50: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