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户口政策调整优化 来津回津落户这样办
发布日期: 2021-11-05 09:1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4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对我市相关户口政策进行了调整优化,从本月起,施行的便民利民新政策,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老年人投靠子女来津落户

    随着越来越多的异乡人到津城工作、生活,他们的父辈投靠子女来津落户问题备受关注。在户口新政中,凡外省市户籍公民,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或已办理退休手续,来津居住满6个月,成年子女均为京津冀常住户口(已注销户口的现役军人、出国定居人员除外)且至少一人为我市常住户口,在津具有本人或者配偶、父母、子女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以申请在津落户;其未成年子女可以随迁。

    华侨子女办理出生登记

    在此次户口政策调整优化中,华侨子女办理出生登记可通过以下两个方式办理。

    夫妻双方均为在国外取得永久居留权、户口已注销的华侨;或者一方为在国外取得永久居留权、户口已注销的华侨,另一方为外国人,其在国内出生的未满18周岁的子女,可以在我市的(外)祖父母户口所在地申报出生登记。

    另外一个办理方式为:本人出生在外国且具有中国国籍,年龄未满18周岁,父母双方均为在外国取得永久居留权、户口已注销的华侨,回国后准予在我市的(外)祖父母户口所在地申报出生登记。

    学子回津办理落户

    我市生源于外省市普通高校在读的学生,在津具有本人或者配偶、父母、子女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以申请将户口从学校学生集体户迁回我市。

    原为我市户口、迁出后在外地注销的留学回国人员,未在国外入籍或定居,在津具有本人或者配偶、父母、子女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以申请在津恢复户口(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1/5 9:12: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