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不负春光 “干”中启航 ——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系列评论之二
发布日期: 2023-02-03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早春的滨城大地生机勃发,好消息如缕缕春风扑面:天津市重点推介项目首期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超过4500亿元的38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新区的项目达十余个;市规划资源局滨海分局加大新型产业用地供给,打造城市更新“滨城标杆”;天津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制定柔性执法“三张清单”,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东疆综保区“场景”招商引来一批链上“小巨人”;总投资超33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落户大沽街道……各行各业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处处展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涌动争分夺秒拼经济的浩荡春潮。

    人勤春早,奋斗启航。兔年首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科学谋划,明确主攻方向,吹响奋进号角。区委常委会立即召开扩大会议,精准把握“行动”深刻内涵,研究如何用行动落实“行动”,从全国发展大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天津发展全局出发,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全力当好全市顶梁柱、主引擎、增长极。在万物竞发的大好春光里,滨城以奋进的姿态坚实起步,展现出开好局、起好步,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坚定决心。

    实干笃行,不负春光。一个字,干!时间等不及,行动要加快。几天来,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马不停蹄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到各开发区、街镇、部门围绕企业聚焦问题讨论座谈,新区自上而下正迅速动起来、快步跑起来,向高质量发展发起全面冲锋。大家要在行动中用眼看、用心想,真正弄明白企业、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搞清楚该干什么、怎么干,把握准定位,细化好路径,着力增强发展的支撑力和引领力,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区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新区要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功能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现代产业体系聚集区、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试验区、城乡生活高品质样板区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引领区,将这些美好蓝图转化成实景画面,需要担当作为、压实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需要提升能力、创新突破,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多想创新办法,竭力闯过难关;需要久久为功、脚踏实地,根据“施工图”拿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加以推进,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迈进。

    春打六九头,实干正当时。明日将迎立春时节,万物生发、孕育希望,“滨城人”将不负韶华、勇挑重担,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以实干开新局、争先机、拼发展、创未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系列评论之二&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2/3 8:53:1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