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 ——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12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而新区的目标所向,就是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扛起新时代战略引领之责,是新区的分内之责,更是体现“双城”发展格局中的“滨城”之位、滨海之为。

    高质量发展是增强“滨城”竞争力的唯一路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高质量发展”被提及15次,无疑是贯穿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鲜明主线和关键词,而在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直接提到滨海新区的就有30余次,足见高质量发展之于新区的重要性。而未来区域竞争,本质上就是在高质量发展上比拼。对新区来讲,这是一条不但输不起,而且必须完胜的必由之路。新区要统筹运用好发展的机遇和条件,放大优势、拉长长板,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在百舸争流中脱颖而出,才能当示范、做表率。

    高质量发展是整体提升新区含金量的不二选择。突出制造强区之“强”。锚定实体经济,打造国家先进制造研发基地;重点聚焦“1+3+4”产业布局,全面提升产业引领力和整体竞争力,推动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突出创新立区之“新”。努力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聚集各类优秀人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健全完善创新体系,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突出转型升级之“转”。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产业链条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加快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突出项目为王之“王”。抓住窗口期,坚持产业链招商;加快引育新动能。新区无捷径可走,只有做优区域、做强主业,用真本事做龙头、凭硬实力当引擎。

    高质量发展是锻造战略引领力的底气底蕴。加快构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新区使命重大、义不容辞。正因为是天津发展的希望所在、经济的半壁江山,国家重点布局、市委市政府倾力赋能新区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区先跑、快跑、领跑。增强实力,提升能力,提高战力,借力发力……新区唯有苦练内功、重在事功,才能以更强担当、更大格局担负起新时代战略引领之责。

    奋楫者先,勇为者成。滨海热土,从不缺先行者的志气、排头兵的心气、创业者的朝气。新征程上,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闯出新天地、开创新局面,建设质效双优的美丽“滨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津注入澎湃动能。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showtitle=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7/12 8:49: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