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智慧赋能滨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写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之际
发布日期: 2022-06-26 08:0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4日至25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举办。这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办好世界智能大会作为全面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具体举措的重要成果。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举行的一次智能科技领域全球性盛会,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我市举办的首场重要大型活动,是集中展示智能科技创新成果、深化海内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的高端专业化平台。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交流前沿科技、启迪创新智慧、深化务实合作,必将为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必能成为一届让大家无限回味的精彩盛会。

    2017年,天津围绕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在国内率先举起智能科技产业的大旗,成功举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吹响了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号角。近年来,天津已形成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新型智能基础设施为关键支撑的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智能科技产业,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改革开放、服务高效能治理、赋能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力量。

    天津是世界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中心城市,滨海新区是天津智能制造产业的主要承载地。新区始终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深入落实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特别是近年来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乘着世界智能大会的东风,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等领域全面发力。信创产业形成以超算、曙光、飞腾、麒麟为代表的安全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超过560家,建成72个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带动产业规模达到36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获批为全国唯一的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集群。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飞腾、天地伟业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紫光云、零氪科技等7家企业成功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滨海新区已成功获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新一轮智能科技发展浪潮滚滚向前,智能新时代应用场景精彩纷呈。新时代、新滨城、新动能。已经站在新技术革命最前沿的滨海新区,正以新区之为赋能滨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写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之际&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6/26 8:28:1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