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创造滨城街镇经济发展新辉煌
发布日期: 2022-05-26 08:1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盐碱荒滩也是金山银山,老区旧街也是金区银街。”加快街镇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滨海新区把全力推动街镇经济发展作为落实天津市“双城”发展战略、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的重要举措,打出了一套政策“组合拳”。由各开发区、新区相关经济职能部门与各街镇对口帮带共建,带动街镇在政策制定、招商管理、企业服务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为街镇形成“经济发展的新阵地、主导产业发展的配套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集聚区、假日休闲经济的活力区”奠定了基础。

    大力发展街镇经济,是新区在新时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协调发展、补齐发展短板、做优发展空间、促进产业链协同、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一年来,各街镇因地制宜,产业联动,融合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坚持“职住平衡”,坚持“产城融合”,各街镇竞相发展。围绕区位优势抓招商,围绕资源优势抓招商,围绕企业和地区需求抓招商,结合街镇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街镇经济“矩阵”: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城市功能型街镇;或推进新型城镇化,打造产城融合型街镇;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特色农业型街镇。在街镇经济发展上,新区各街镇、各开发区、各部门体现出积极的担当作为。

    树立新理念,激发新作为,最终要展现在街镇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展现在促进街镇经济发展的新成效上。近年来,新区街镇招商引资、新增市场主体、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均高速增长,集中体现出新区发展街镇经济的“招引之效”。其中,城市和社会事业配套完善方面展现出新成效,为滨城打造15分钟生活圈奠定了基础;生态和城市环境优化方面展现出新成效,老旧城区、背街小巷呈现出新面貌,焕发出新活力;特别重要的是,新区干部队伍也在促进街镇经济发展中得到锻炼,展现出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打造活力街镇,关键靠人、关键靠干,关键靠好班子,这是确保新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

    新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已进入关键阶段,蓄势待发的街镇经济尤为引人注目。锚定目标,奋力前行,在全市、全国先进行列中,一定会有滨城特色街镇、经济强镇跻身其中!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5/26 8:31: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