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以创为首以人为本以用为要以优为主 全力打造滨城人才高地 ——写在滨海新区创新立区大会暨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之际
发布日期: 2022-03-12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1日,新区创新立区大会暨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加快实施创新立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全力建设新区创新创业高地,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的动力引擎。

    2020年召开的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坚持创新立区,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要求全区把创新理念“立”起来、把创新生态“优”起来、把创新人才“聚”起来,加快建设科技强区。此次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新区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创新是新区与生俱来的基因,人才是新区发展的关键。多年来,新区吸引了大批人才,表现出创新基础实、创新产业多、创新能力强、创新生态好、不断创新发展的突出特点。当前,新区开启“二次创业”,更需要集聚大批人才。加快实施创新立区战略,就是要进一步把创新立区理念“立”起来,把自主创新意识贯穿新区发展各个阶段,用创新思维、创新方法谋划新区发展。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就是要紧紧围绕新区产业发展,全力建设新区创新创业高地,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切实推动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引擎。

    如何加快实施创新立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坚持发展战略之立、坚持创新人才之立、坚持创新体系之立、坚持创新环境之立,四维并举,各有侧重。新区“五大战略”中创新立区战略居于首位,是具有牵引力作用的战略,这就是“以创为首”;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新区在人才引、育、用上下功夫,切实将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创新“第一动力”,这就是“以人为本”;把以用为立、以转为要作为创新原则,全面构建原始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应用创新潜力有效激发、创新成果高效转化的创新体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这就是“以用为要”;营商环境是生态系统也是生产力,新区统筹兼顾“软环境”和“硬环境”,全力打造全市第一、全国一流、世界前列的国际化创新环境,这就是“以优为主”。以创为首、以人为本、以用为要、以优为主,是新区实施创新立区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的精髓。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决定未来。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全力以赴提升创新水平,千方百计发展创新产业,加快实施创新立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全力建设新区创新创业高地,新区正走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路上。一路踔厉奋发,始终笃行不怠,让我们以不断创造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写在滨海新区创新立区大会暨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之际&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3/12 8:59:2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