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管家式服务”贴心到位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外企投资滨海新区信心足
发布日期: 2021-11-11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9月,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7%,不少外资企业在看到新区良好的发展态势后,纷纷落户或增资扩建。

    为了纬湃科技天津研发中心加速落地,天津经开区管委会招商部门、建设部门、企业服务部门、产业发展部门齐抓共管,到企业进行定期服务,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群不断地和纬湃科技沟通项目情况,积极推进研发中心建设,持续为纬湃科技德国总部注入投资信心。

    三星集团天津各公司已经完成8批次1700余名韩籍工程师及家属的入境隔离。尤其是今年第8批次88名入境家属的集中隔离管控,从入境接驳到隔离点酒店热情服务,再到中秋节的暖心视频、美味月饼,隔离点让三星感受到了“中韩一家亲”。

    近日,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来自天津三星的一封感谢信。在信中,天津三星表达了对滨海新区在疫情防控尤其是入境人员“14+7”集中隔离管控中服务企业的感谢之情。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投射出的是滨海新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坚实的制造业基础。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以管家、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呵护企业,坚定了企业在新区的发展信心,诸多外资企业选择落户或增资扩产。1-9月,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7%,不少外资企业在看到新区的良好发展态势后,纷纷落户或增资扩建,滨城经济发展及服务环境受到外企青睐。

    吸引力强 优质项目接踵落户

    滨海新区是我国重要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对于外资企业来说有着极强的吸引力。目前,新区已成为外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外资外贸成为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近日,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世界知名涂料企业之一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立邦汽车涂料中国区总部项目合作协议,立邦汽车涂料中国区总部项目落户新区。该总部成立后,将承担起立邦汽车涂料在中国区的投资、全球研发和综合管理职能,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16亿元人民币,年均上缴税金约1.5亿元人民币。

    “天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又给了我们很多优惠政策,在汽车产业的聚集方面也很有吸引力,坚定了我们稳步布局的决心和信心,所以此次立邦汽车涂料中国区总部项目是顺势而为、强强联手,我们将把生产、研发以及未来的销售都落地天津。”立邦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样看中新区产业吸引力的,还有全球氨基酸和多肽类植物营养剂最大的生产商意大利西捷集团。不久前,西捷集团植物营养调节剂生产项目落户新区,将生产并销售西捷集团面向日韩和中国市场的植物营养剂。亚洲著名投资集团太盟投资集团旗下的先锋太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设立的天津信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也在今年顺利落户东疆保税港区,公司将融资担保与金融科技相融合,创新金融模式,打造全国较具影响力的独立性、专业性、权威性的汽车消费类贷款资产的特色融资担保公司。

    防控有力 外企坚定扎根信心

    新区通过构建友好、开放的国际化专业化营商环境,结合有力的防控措施,使得外资企业看好新区的发展前景,众多企业在新区的投资也不断加码。

    本月初,深耕天津26年的纬湃科技又一个新项目在新区投用,这便是纬湃科技天津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是纬湃科技重要的新能源科技研发机构,其研发水平与技术全球领先。为了实现研发中心加速落地,天津经开区管委会招商部门、建设部门、企业服务部门、产业发展部门齐抓共管,到企业进行定期服务,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群不断地和纬湃科技沟通项目情况,积极推进研发中心建设,持续为纬湃科技德国总部注入投资信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天津则是纬湃科技在中国非常重要的布局点位。随着新研发中心的投入使用,我们瞄准快速增长的电动出行领域,加码中国市场投资。”纬湃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三星集团在新区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据了解,自2020年3月至今,三星集团天津各公司已经完成8批次1700余名韩籍工程师及家属的入境隔离。尤其是今年第8批次的88名入境家属的集中隔离管控,从入境接驳到隔离点酒店热情服务,再到中秋节的暖心视频、美味月饼,隔离点让三星感受到了“中韩一家亲”。

    日前,位于经开区的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完成在津的第8次增资,增资金额为1.5亿美元,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达5.5亿美元。此次增资后,该公司将引进3条新生产线,并对仓库进行扩建,以满足创新产品的需求。

    作为国内第一家外资专业化飞机租赁公司,东疆保税港区企业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日前也顺利完成1.5亿美元增资,注册资本由8亿美元增加至9.5亿美元,并计划进一步增加至10亿美元。

    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建立和完善全流程外商投资服务体系,稳定外商在华长期发展信心,围绕新动能引育更多外资项目,做优做强利用外资主阵地,切实推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1/12 9:21: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