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提升“六个能级” 收获更多精彩 ——半年经济看滨海系列评论之二
发布日期: 2021-07-24 08:3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提出,要清醒认识经济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对症下药,全力提升产业引领能级、城市建设能级、创新策源能级、开放门户能级、绿色发展能级和资源配置能级,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六个能级”,为做好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划定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的起步之年。战胜疫情影响和来自外部的风险挑战,克服自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上、质优效好,呈现出发展的强劲动力、充足后劲和巨大韧性。当前,我们正处在发展速度、质量深刻转换的重要历史时期。全力提升“六个能级”,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在产业引领、城市建设、创新策源、开放门户、绿色发展和资源配置方面,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中央赋予的功能定位,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双城”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形成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整套政策体系和措施体系。

    提升“六个能级”,是新区量身打造的经济工作路线图。提升产业引领能级,重点是聚焦“1+3+4”产业布局,加快发展主导产业,做强存量、做大增量;提升城市建设能级,重点是积极推广应用市场化综合开发模式,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创新策源能级,重点是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科技研发、金融支撑、成果转化“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推动更多科研成果本地转化;提升开放门户能级,重点是积极推动贸易本地结算,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努力为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提升绿色发展能级,重点是大力发展光能、风能、冷能、氢能、固碳等新能源产业,构建“双碳”发展体系;提升资源配置能级,重点是深化土地、数据、人才等要素市场化改革,切实降低生产要素成本,真正为市场主体降本减负。提升“六个能级”,重点明确、措施具体,必将成为全区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上半年经济发展的累累成果,既是“滨城”向建党百年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也是我们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下半场赛程必然更加精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半年经济看滨海系列评论之二&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24 8:3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