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践行初心使命 淬炼忠诚担当
发布日期: 2021-06-26 08:4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新区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历史,表彰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重事功,为建设美丽“滨城”凝聚力量。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正是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前赴后继,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感召亿万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都是这一光辉历程的见证者。长期以来,新区的老党员、老前辈为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和新区开发开放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坚定信仰、过硬作风和崇高品德,令人肃然起敬。我们定要薪火相传,继承发扬。这次大会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中,既有新区党员干部勇于创新的杰出代表,开拓自主“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应用能力,累计支持中国重大创新突破和成果2500项,引领中国科技走向自立自强;也有新区基层党组织扶贫助困的杰出代表,用数字化手段赋能12个贫困村,占全市对口帮扶的26%,服务数百万贫困地区劳动者;还有新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杰出代表,打造金融自助设备民族品牌,形成党建与现代化企业制度“合二为一”模式;更有新区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杰出代表,扎根一线19年,近万起案件无一起执法过错,近6万起警情零群众投诉。他们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知行合一的先进典型,是善作善为、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滨海新区的生动实践,有力诠释了共产党人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了新区党员干部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重事功中铸坚定之志、秉忠诚之心、承担当之责、怀奉献之情的底色成色。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市委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基本建成“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把市委、区委的规划蓝图变为新区发展的现实,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全区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滨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三力”。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美丽“滨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二次创业”奋斗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人民牢记心中,守初心、担使命、重事功,不断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最好纪念、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缅怀,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最宝贵的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法宝,向先进代表看齐,用先进代表的感人事迹激发斗志、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发挥作用、走在前列,共同开创新区发展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6/26 8:42: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