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一份出色的滨海答卷 ——一论贯彻落实区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1-12 08:5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极不寻常。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滨海新区保持战略定力,付出艰苦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了出色的滨海答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改革开放创新成果丰硕,民生红利持续释放……2020大考,我们考出了必胜信心,考出了制胜战法,考出了争胜战力,考出了决胜战果。

    以科学果断的执行力,筑牢万无一失底线,疫情防控胜券在握。党中央定向领航、市委部署指挥、新区闻令而动。全力打好海空防控战、村居联防战、治疗诊疗战、复工复学战、冷链防控战,“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处置”和“滨城大筛”成为经典战例。以主动抢先的反应力,快速恢复生产生活,拉动经济质效提升。回暖,回升,企稳,上扬,地区生产总值逐季向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项目数量达到去年2倍多……紧要关头,体现出“滨城”担当,彰显出“滨城”力量。

    以积极进取的内在动力,发扬“二次创业”奋斗精神,改革开放创新硕果累累。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持续深化,前三季度,五大开发区占全区生产总值比重达73.7%;“一制三化”改革成效明显,探索实施“承诺拿地即开工”,扩大“一企一证”改革试点范围,全面推行全区通办、线上全办、马上就办;自贸区10项创新成果列入国务院发布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实施“四个四”创新发展思路举措,天河三号、合成生物创新中心等国家重大科学装置和创新平台进展顺利,“PKS体系”成为自主可控领域的标兵……创新竞进,折射出“滨城”基因,拼搏出“滨城”血性。

    以为人民谋幸福的持久力,改进作风转变机制,民计民生显著改善。“党建+服务基层”亲民为民,“共同缔造”理念深入人心,构建“群众吹哨、网格响应、党组织报到”新格局,党的建设新风扑面。“三大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提高,教育医疗卫生等短板持续补齐,茱莉亚学院正式开学,中新天津生态城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年均PM2.5浓度下降到49微克/立方米,12条入海河流全部消劣,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民惠民,诠释了“滨城”责任,浸润着“滨城”情怀。

    2020不寻常,“滨城”答卷不平凡。这颗沉甸甸的果实,彰显出“滨城”人不畏艰难的闯劲、不懈奋进的韧劲、果决果敢的拼劲,必将转化为开启“十四五”、向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进发的精神财富和磅礴伟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一论贯彻落实区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1/1/12 9:02:0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