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发布日期: 2020-12-24 08:5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我们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这种精神是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催化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法宝”。

    昨日,我市召开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是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形成的。这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推动发展的实践者,也是成就梦想的实干家,他们身上闪耀着伟大精神之光,展现了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就要大力宣传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模,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新、创造和创业潜能,用干劲、闯劲、钻劲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更多辉煌写在津沽大地。

    “一勤天下无难事,最是精神动人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在构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无论是优化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还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毫不动摇坚持绿色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无不需要广大劳动者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攻坚克难。我们要以劳动模范为标杆、榜样,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创新创造的急先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拼搏奋斗、勇攀高峰的新篇章。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仅意味着要“干一行、爱一行”,也代表着要“专一行、精一行”。“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为伟大精神鼓与呼,就要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天津产业工人数量大、素质高,是天津发展的优势,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是我们立市的基石。从首飞成功的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到实现无人自动化改造的天津港集装箱码头……一个个生动实践证明,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制造业,必须有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大军做支撑,必须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面向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劳动者不仅要有力量、有干劲,还要有技能、会创新。着眼制造立市、制造强市,打造高素质劳动大军,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正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幸福的生活在哪里?要靠劳动来创造。”历史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伟大而艰巨的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持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我们要以劳模为榜样,自觉学先进、赶先进,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2/24 8:57:2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