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种下“森林”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谈在打造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 2020-10-12 08:4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12日启幕的2020津洽会,将是一次以数字化赋能内容创新和形式创新的展会,不仅实现网展网售双渠道,同时“云上”植入商务对接板块,致力于扩大企业“朋友圈”,并突出“人才”这一主题,以云平台作用助力引进海内外英才。

    从前不久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到2020津洽会,透过展会这一窗口,可以触摸到一座城市强劲的发展脉动,看到发展的源源活水。“活水”是什么?是产业、人才、项目、资金。常言道,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一座城市之所以令人心生向往,靠的不是栽下一棵两棵“树木”,而是种下一片“森林”,从整体上塑造充满吸引力的城市气质。近年来,天津紧紧围绕“环境”二字做文章,既以“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厚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土壤,又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等生态工程,打造既宜居又具有高质量发展推动力的城市环境……“在合作中深切感受到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不仅真诚点赞,更以高端优质项目在津落户实现“用脚投票”。

    发展环境是否具有吸附力,考的是坚毅笃定的发展决心、真切恳挚的服务诚意。设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落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加速人才引进、打造大量应用场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有真金白银的投入,也有政策的叠加支撑,以“硬实力”与“软实力”彰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2019年我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总产值已占全国23%,我们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着力发展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进一步集聚更多产业资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让“硬实力”更硬核,“软实力”更温馨,兼具力度与柔性,经济发展就会更有韧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谁能展现出更加开放、开阔的思维,体现出对要素资源的切盼与尊重,谁就能拨动更多“金凤凰”的心弦,形成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良性循环。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谈在打造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10/12 8:44: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