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提升在改革创新中抓经济能力 ——半年经济看滨海(之五)
发布日期: 2020-08-08 08:1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上半年,经历疫情考验,新区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4.3%,进出口贸易额增长2.4%;吸引北京项目1000多个、重点项目534个,投资额超过去年全年。这是改革取得的成效,是创新带来的活力。实践再次证明,改革创新是经济行稳致远的最大动力。当前,无论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应对复杂国际环境,还是投身激烈区域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抓住了改革创新,就抓住了根本、抓住了关键。

    改革创新,要破思想固化藩篱,创引领发展之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改革创新无止境,解放思想无止境。坚持项目为王,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理念,发扬“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作风,以“二次创业”精神全力引育新动能……理念新、效果现,思路拓、天地宽,让脑袋上的“津门”大开,吹进改革新风,唤起创新、真新、敢新的豪情,树立挺潮头、站队首、当先锋的自信,定能收获一季好于一季、下半年更胜上半年的硕果。

    新机制、新人员、新面貌、新精气神、新作为、新成效,这“六新”,既是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成功了”的标志,更是新区把改革创新不断引向深入的动力源。提升在改革创新中抓经济的能力,重在系统化改革、集成化创新。做好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把经验成果运用到自贸区,延展到新区机关、街镇,创出班子、绩效、督查“三考合一”考核模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全国首创“一企一证”,到实现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全区通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抓手,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国有经济的实力活力竞争力。这些改革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蹄疾步稳、层层递进。

    下一步,要在加快促进改革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上下功夫,打出让企业经营成本更低的“组合拳”,推进让新区办事效率更高的审批服务,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质量更好、结构更优的产业格局。

    改革创新是滨海新区的“根”和“魂”。在改革创新中提升经济发展能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深化改革创新,新区风正帆悬,逐浪前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半年经济看滨海(之五)&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8/8 8:50: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