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凝聚起“改”的力量 释放出“改”的活力 ——访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
发布日期: 2020-07-15 08:23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李鸿忠书记来滨海新区和我们新任职的副主任座谈,充分体现了对新区发展的重视、对新区干部的关心,让我们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张志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担任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之前,张志华长期扎根滨海新区,在他看来,推进法定机构改革,就是要在生态城发展的新十年,凝聚起“改”的力量、释放出“改”的活力,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彰显新时代生态城的担当和作为。

    用工匠精神打磨精品工程

    张志华分管规划建设、土地房管、城市管理、市容环卫、公用事业、防汛抗旱、应急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凭借在生态城积累的多年工作经验,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张志华迅速在全新的岗位上展现出能力与才华。

    “生态城要严格落实生态城市指标体系,保证每一项指标都有实施路径、落实手段,使生态城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城市。”张志华表示,在城市规划方面,生态城要充分利用河、湖、湾、海资源禀赋,打造遍布全城的绿道、公园体系,形成蓝绿交织、水城相融的空间格局。同时,利用好36公里海岸线,打造服务京津冀地区一亿人口的魅力生活岸线,还要整合现有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此外,生态城还将规划布局一批优质教育、医疗、商业、绿色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5分钟、10分钟、15分钟三级生活圈。

    在城市建设方面,张志华认为,要想把生态城建设好,就要拿出绣花的功夫,要用工匠精神打磨精品工程。下一步,生态城要继续推进被动房、零能耗建筑示范工程,积极探索绿色建筑新技术;要围绕新基建,把5G、物联网、可再生能源等新技术应用到开发建设中,让生态城插上智慧的翅膀;在海绵城市建设上,要在试点片区经过国家验收的基础上向全域推广。

    坚定不移走“生态+智慧”道路

    当前,生态城正在全力打造全国智慧城市的试点样板,智慧化应用将为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赋能。张志华说:“推进住建部CIM城市试点建设是生态城正在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通过城市信息的整合和城市数据的汇集,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此外,针对建设领域项目多、工地多、施工作业人员多的特点,生态城正在开发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力争实现工地管理的系统化、标准化和智慧化。生态城还将全力推进国家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构建无废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实现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

    市委书记李鸿忠强调,改革无止境,创新无止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好完善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法定机构改革后,生态城的发展战略更加清晰、发展目标更为明确。生态城将坚定不移地走“生态+智慧”这条道路,打造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张志华表示,将与生态城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创新进取、担当尽责、不辱使命,在生态城新十年发展中展现作为,为滨海新区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访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15 8:23: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