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杭州道街道居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把社区事当自家事 争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日期: 2023-06-08 08:3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杭州道街道辖区,总有一些热心居民处处为他人着想,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奔走,大家的生活变得安逸又温暖。从社区工作人员到网格员再到普通居民,大家都在为社区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退休大爷 热衷“修理”事业

    “两位大爷在烈日炎炎之下为居民们更换好了损坏的晾衣绳。”6月1日上午,当居民把这一消息配上照片发到小区居民群后,大家纷纷在群里点赞,感谢徐州里社区的于大爷和田大爷义务为大伙儿更换损坏的公共晾衣绳。

    据了解,公共晾衣绳是徐州里社区为方便居民晾晒统一安装的,因年久接口处有磨损,前些天被人不慎拽断。社区里的几位热心大爷看到后便商量维修事宜。大家测量好尺寸,计算用料,一大早跑到建材市场去买材料,回来及时维修完毕。居民们看到后纷纷表达感谢,并互相提醒要爱护公物,做文明市民。

    徐州里小区是建成40多年的老旧小区,居民大多是老年人,他们退休后经常在一起聊天,看到小区里公共设施有损坏的,就义务帮助修理一下,方便邻居们使用。前不久,小区的公共座椅出现松动和损坏,也是几位退休的老师傅帮着修理好的。大爷们不只维修公共设施,谁家小电器小物件有需要修理的,他们也会热心帮忙。孩子在小区里骑儿童车玩耍,车子不好骑或有点小毛病的,孩子们自己就会推到于大爷的工具箱周围,于大爷耐心地帮助检查修理好,并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

    徐州里小区邻里间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充满了正能量,即便是外来租户,也能很快融入这个团结的大家庭,让这个老小区显得格外温馨。

    开展“静音”行动 用心护航高考

    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杭州道街道网格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莘莘学子圆梦‘保驾护航’”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活动中,网格员充分发挥熟悉社区情况、贴近群众的优势,以在居民微信群发倡议和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提醒周边辖区居民、商户注意保持安静,同时,对考场周边可能产生较大建筑施工、企业生产、商业促销等噪音的点位开展巡查,督促企业管理者在高考期间减少噪音产生。

    “师傅,请先暂停一下,这几天正在高考,你们装修的噪音可能会影响考生,希望你们能暂停施工,等高考结束后再继续。”高考前夕,新业里社区网格员成功劝阻一户正在装修的住户。

    家住跃进里小区的王阿姨自退休后喜欢跳广场舞,在网格员上门宣传后,她当即表示:“孩子们面临着人生关键时刻,我们有责任共同维护安静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6/8 8:50: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