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16 08:23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滨海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滨海新区司法局茶淀河西司法所联合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泰安里社区、崔庄村等,开展了多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普法一条街活动。在辖区人流密集地段设置普法宣传摊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社区律师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也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大港司法所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先后深入大港实验中学、滨海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大港实验中学,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列举实际案例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在滨海中等专业学校,司法所联合街道相关部门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材料、交流问答等形式向大家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新港司法所联合君景湾社区深入育华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活动中,主讲律师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内涵与外延等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日常学习、生活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自觉学习和遵守法律,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新北司法所与街道各普法责任部门联合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贻成尚北社区广场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开展国家安全进社区,指导各社区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广播、户外公益广告、宣传专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资源,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新北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进机关。通过播放教育短片、集中宣讲等形式向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强化法治观念,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司法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4/16 8:51:3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