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名师联盟 专业引领 滨海新区成立滨城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联盟
发布日期: 2024-04-13 08:1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联盟成立大会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实验小学举行。

    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中新天津生态城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滨海新区教体局人事室、小学室、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滨海新区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和滨海新区各小学数学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名师工作室是发挥学科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教师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支点。”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贯彻落实《滨海新区新时代强师工程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总体部署,滨海新区教体局将名师工作室规模化建设作为新时代强师工程的重要支撑,制定名师工作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命名王德鹏名师工作室、李莉名师工作室、宋春霞名师工作室、刘金兴名师工作室、刘丽名师工作室、王建华名师工作室、王志强名师工作室七个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七个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共同成立滨城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联盟。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滨城数学教学高质量发展更进一步,今后,联盟将聚合发力、高端引领,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配置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

    在活动中,中新天津生态城实验小学被确定为滨城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联盟实践基地校。“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联盟实践基地校的揭牌是我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崭新起点,希望老师们以实践基地校为平台携手成长,以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联盟活动为引领,进一步加大学校数学教科研工作力度,通过培训研修、教学研讨、主题教研、精品课展示等活动载体,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促进数学教学高质量发展。”中新天津生态城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在活动中,各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教师还分别进行了课程展示交流。从《找规律》《轴对称图形》《面积和面积单位》到《除数是整十数的笔算除法》《百分数的认识》。几节精彩的说播课涉及不同年级、不同课型,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如何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最后,滨城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德鹏做《多层叠加、立体教学,培植核心素养根脉》主题讲座。上述负责人说:“教学改革要从课程教学走向课程育人,教师要做好两件事:吃透教材和悟透学习,教师专业成长的秘诀就是找准方向一直想。一直想如何在教学中创造出滨海经验,辐射区域,整体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教体局&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4/13 8:32:1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