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新区就业智岛进高校
发布日期: 2024-04-12 08:3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就业智岛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去一线、到现场、面对面的原则,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完成身份转换,融入区域建设。

    活动现场,来自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指导专家以及在校大学生共1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以“高质量智库,促进高质量就业”为主题,用去一线、到现场、面对面的原则,根据一线需求开方、抓药,定制服务方案。活动中,区人社局专门根据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特点,设计了“政策宣讲+经验分享+专家指导+岗位发布”的服务方案,由区人社局政策专家详细解读与求职、就业、保障相关的政策,特别详解了申报渠道、服务窗口等内容,确保人才政策看得见、用得上。同时,通过两名公开征集的“就业智导专家”分别从成功经验分享和就业观念、心态指导两方面给高校学生提供就业辅导,为求职者指方向、调心态、树模板、见实效,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题。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甄选了一批医药领域相关岗位进行了现场发布,把就业机会送到课堂,在场学生踊跃投递简历,氛围热烈。在互动环节上,智导专家一对一进行答疑和指导,并给求职者留下“作业”,为再辅导、服务提供素材。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融洽。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智岛’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就业服务走深走实的一次创新,我们组织了近百名专家、企业家、志愿者把政策、服务、岗位、经验送到一线,把诊断、辅导、咨询、座谈会带进社区、街道、高校。同时,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区人社局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专家,希望通过委托第三方进行征集、筛选、评审,建立高质量的智库,为一线就业人员服务,切实提升新区的就业服务水平,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继“就业智岛”走进新城镇后首次走进高校,也是毕业季来临前的一次预热和在“彩排”,未来,区人社局还将根据活动的反馈进一步安排支持方案,确保就业服务取得实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人社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4/12 8:43: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