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城新质生产力专场招聘会人气火爆
发布日期: 2024-03-31 08:0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广揽人才强根基,筑巢引凤促发展。3月30日上午,2024年“滨城人才季”(第三届)启动仪式暨新质生产力专场招聘活动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举行,此次人才季系列活动是2024年“智汇滨海”人才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才聚滨城•领航未来”为主题,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招聘形式举办,共吸引新区1700余家企业和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滨海职业学院等6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参与招聘,招聘现场人气火爆,3.2万余个岗位虚位以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0人次,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专场招聘 赋能新质生产力

    作为2024年“滨城人才季”首场系列活动,新质生产力线下招聘活动共吸引新区42家优质企业参与,包括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涉及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建筑等重点产业,共提供软件工程师类、数据分析类、技术研发类、土木工程类、电力工程类、化工机械类和医药研发类等岗位近500个。

    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三类高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公司布局“国产高端眼科医疗器械”及“胶原蛋白”两大主营业务板块20余项产品,覆盖白内障、眼视光、生物材料等诸多领域。“今年公司着力提高新质生产力,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快速发展,对中高端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包括三类医疗器械研发工程师、光学工程师、生物材料研发工程师等岗位都非常紧缺,今天的招聘会也为我们提供了不少人才。” 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招聘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滨城人才季”(第三届)系列活动,介绍了滨海新区智慧化引才平台,邀请在新区工作的人才代表畅谈在新区工作的体会,宣传推介新区,高校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并分享感受。

    “我是天津科技大学的毕业生,非常想来新区发展,新区发展潜力巨大,有很多大型企业,我这次主要想投天河计算机公司的系统管理岗位,也和企业进行了初步对接。”天津科技大学一学生说。

    据初步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线上1694家企业,提供3.2万个招聘岗位,线上观看启动活动83.4万人,投递简历67566份,初步达成意向11895人次;线下42家企业,提供近500个岗位,现场求职者683人,投递简历数152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9人次。

    针对企业和求职者等不同需求,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组织了3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高效对接平台。此外,区人社局带领新区企业先后走进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结合高校优势专业,满足企业对高端专业人才需求。

    诚意满满 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人才涌向哪里,哪里就充满活力和希望,而中高端人才也是全国各地“争抢”的对象。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满足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此次招聘活动中高层次人才岗位占比提升明显,从学历层次来看,硕博学历人才占比38.5%,本科人才占比53.1%。面向海内外抢抓各类高层次人才,需要新区不断提升“软”实力,打造政策、产业洼地,构筑人才发展“高地”。

    为此,区人社局认真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引擎,着力激活“第一资源”澎湃动力。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以及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开展博士后的人才引进工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人才引进,加强与院校合作,围绕新区重点产业联盟开展人才联盟系列活动,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体系。“2024滨城人才季,我们将开展16场主题招聘活动,包括市内高校专场招聘会,引才城市行活动,我们将在沈阳、武汉、上海、西安、沈阳等地举办引才城市行活动;同时开展人才沙龙大讲堂、高校毕业生服务周、职称服务进联盟等活动,为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千方百计吸引人才。”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人社局&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3/31 8:31:5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