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1—5月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81.98亿元 占全市约58% 滨城技术合同成交额与成交件数居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 2023-06-10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9日,从区科技局获悉,根据市科技局公布的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完成情况,1—5月,滨海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81.98亿元,同比增长40.4%,占全市约58%;成交件数达到1369项,同比增长15.9%,占全市约32%,成交额与成交件数均稳居全市第一。

    “我们通过广角度加强走访调研、全方位健全科服平台、深层次实施成果挖掘、多渠道引育创新资源等方式,全面支持滨海新区技术合同相关工作高效推进。”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区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特别是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建设工程为工作抓手,多措并举打造优质创新生态,持续推动区域技术市场进一步扩规提质。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走深走实,赴京开展“跑学请来”活动20余次;深入科技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和重点科技企业进行调研,及时了解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的最新举措和实施效果;推动中国技术市场交易所与天津经开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跨区域技术市场信息资讯、人才培养协同。与此同时,区科技局紧抓“技术创新+数字化”机遇,创新打造数字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与交易平台,以产业链、科研链的人才、项目、融资、知识产权等多方面科技创新数据为依托,为科研和企业两端提供“创新孵化+成果转化”一站式科创服务,并建立完善“科技成果库”与“科技成果评价工具方法库”,力促实现市场导向、市场评价,助力更多技术成果实现市场化交易。

    此外,区科技局积极打造高水平职业技术经理人队伍和市场化激励机制,建立“培训+考试+实操+绩效”综合认证执业资质的职业化发展模式,并遴选拥有技术挖掘、撮合、交易能力的技术经理人。目前,新区已有103名技术经理人获得超过10万元的奖励支持,并享受滨海新区创新券的资金匹配,有效激发了技术经理人的活跃度和积极性;推动50余项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市场化合作,交易额超过3亿元。

    据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科技局还积极实施用“策”、用“资”、用“赛”招引举措。结合“东疆之星”优势政策,吸引北京中创时代将孵化机构落地市中心飞地载体,并接续引进“京籍”高企;依托创新应用场景和融资结合招引模式,积极争取信创产业央企二级公司向滨海新区迁移;借助举办“第六届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骨科器械及诊疗设备类别赛”的契机,在滨海新区开辟场景开放与审批落地绿色通道,让“以赛代招”的科技招商新范式为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目前,新区已有20多个创业团队的最新技术成果加速落地,为技术市场的不断拓展提供了“源头活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科技局&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6/10 8:35: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